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迎接挑战不负青春 读《老人与海》有感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17 07:47   https://www.yybnet.net/

□黄山新教育学校小记者站骆雨轩

一桌,一茶,一书,一世界。云淡风轻日,伴着清风,和书籍来次美妙的约会,便是莫大的幸福。近日有幸拜读了海明威的《老人与海》,感触颇深,请听我细细道来。

这是一个划着小船,独自在湾流中钓鱼的老人。这个老人满怀信心地划着小船准备出海,在之前的八十四天里,他连一条小鱼也没钓到。

听说八十五是个吉利的数字。他很期待,今天能钓到一只大鱼回来,老人正等待着海底那条饥肠辘辘的鱼。终于,他钓到了那一条大鱼,但是这条鱼实在是太大了,他就一直拉着鱼竿与这条大鱼对峙着。第二天,老人左手抽筋了,他说:“我自己的手也不听话了。”他很想把自己的左手张开,可是他的左手怎么也张不开。老人只好用右手钓鱼,钓索逐渐上升,鱼终于出水了,从头到尾全部露出水面,之后又沉入水底。他与这条鱼拼了三天三夜,终于征服了这条大鱼,但是不幸又来了,在回家的路上又遇到了一条鲨鱼,他与大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最后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这些在其他人眼里或许一文不值,但是在老人眼里却是巨大的收获,这是87天以来第一次的收获。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是给打败的,你可以被毁灭,却不能被打败。老人靠的是什么呢?靠的是顽强和勇敢的意志,一次又一次与鲨鱼抗争。

再想想自己每次因为成绩不理想而失落伤心,对自己没有信心。通过这次阅读,老人顽强的精神和勇敢的意志令我折服,我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是的,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难倒我们。我们应像老人一样,勇敢迎接生命中的每次挑战,永不放弃,加油吧,少年们!

指导老师:吴艳斌

新闻推荐

优服务强要素抓培育徽州区力促工业项目开门红

本报讯新年伊始,徽州区紧扣“高质量发展推进年”,全力加快工业实体项目建设,通过优服务、强要素、抓培育,不断激发企业内...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接挑战不负青春 读《老人与海》有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