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发挥倍增效应优化创业环境黄山市构建扶持体系助力就业创业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18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9年,黄山市四大实招助力创业就业者突破瓶颈,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构建全流程创业扶持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支持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创业。

开展创业培训突破创业者能力瓶颈。对有创业愿望、培训需求的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并结合特定人群优势开设针对退役士兵、农村自主创业群体的特色培训班。全年共组织创业培训班58期,培训学员1702人。

以创业担保贷款突破创业企业融资瓶颈。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各类担保贷款的最高额度、贴息政策等,解决创业者初期缺乏启动资金的难题。同时简化创业贷款申请材料,实现创业贷款申请“最多跑一次”。全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亿元,直接扶持自主创业1011人,带动吸纳就业3281人。

以创业孵化基地突破创业企业生存瓶颈。大力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全年共建成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1家,积极申报省级青年创业园,为园区内的孵化企业提供场租减免、税费减免等优惠,大力发展创业培训、创业指导、融资担保、管理咨询、事务代理、法律援助等服务。截至目前,黄山市共有各类创业孵化基地24家,吸纳带动就业7460人,共减免房租、水电、卫生、治安、环保费等费用110.5万元。

举办创业大赛突破创业企业发展瓶颈。举办市第五届创业大赛,为创业企业提供展示项目的平台,提升社会影响力;创新性借助“融杭”契机开办创业大赛杭州特训营,汇集智力资源为创业者提供创办企业辅导、改善企业创业特训等深度指导,提升创业者和创业企业的竞争力。本届创业大赛共有155个项目报名,共计发放各类奖项奖金36.8万元。

下一步,黄山市将继续聚焦返乡创业难题,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细,打造更具吸引力的返乡创业环境,助力黄山民营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杨倩玲·

新闻推荐

屯溪区精准帮扶让城镇困难群众暖心

本报讯冬日的冷雨敲打着玻璃窗,坐在金太阳家具城停车场收费室内的潘某却感到异常的温暖,对于身有残疾的他来说,能找到这...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感知不一样的黄山2020-01-17 07:33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倍增效应优化创业环境黄山市构建扶持体系助力就业创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