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党旗引领战疫情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3-24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在消杀出入境通道

□韩瑞文/图

全身武装整齐,佩戴红色党员突击队袖标的黄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徐继飞、马季、谭文,近日,来到黄山市屯溪区黎阳街社区,为社区送上消毒物资,并为附近小区开展公益消杀。往来的百姓们竖起了大拇指:“关键时刻还是党员、警察站在前!”“疫情面前,只有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取得战‘疫’全胜。”疫情发生以来,在该站的疫情防控专题党委会上,党委一班人达成了共识,成立了由党委正副书记挂帅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促指导防疫措施落实。

站里推出了诸多举措,各支部与海关、公安出入境、卫生等单位党支部协商建立疫情联防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和疫情处置联动。截至目前,已妥善处置6名有染疫风险的出入境人员。

在疫情封控期间,针对民警家庭采购生活物资不便的实际,站里联系食堂蔬菜供应商,为驻外民警提供新鲜蔬菜,与共建单位黄山市中医院协调,为民警及家属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春节后,外地人员陆续归队,站里专门开辟一栋楼供归队人员隔离观察,并指定站里职工王倪珏,为大家监测体温、打饭、采买东西,保障日常琐事,隔离不隔关爱。站里的二级心理咨询师民警马中材,也通过谈心疏导、线上游戏等多种方法,对民警加强心理干预,使大家克服恐慌,缓解压力。

在做好执勤现场的每日消毒等防护措施外,这个站还利用现场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对出入境旅客做好防疫温馨提醒。同时不断推出战时慰问、表彰奖励等关怀举措,给民警鼓干劲、增斗志。“面临工作任务和疫情处置两大压力,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关心关怀,至关重要。”该站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徐红云说道。

今年2月14日,从泰国、土耳其等地筹集到的300余套防护服和若干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顺利运抵黄山市人民医院,让该站执勤一队副队长刘西海牵挂多日的心终于放下来。原来在1月27日,刘西海关注到一条微信朋友圈动态,一位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召集了一些旅游团领队,从国外购置了一批医用防护物资定向捐助给黄山市人民医院,正尝试用朋友圈发动更多力量。刘西海当即加入这场“联合行动”,并将自己先前筹集的40瓶医用酒精一并捐了出来。“业务达人”李从鹏与在黄山海关工作的爱人“携手战‘疫’”,他带头拟定疫情期间勤务方案和防护手册,主动要求并妥善处置3名疑似染疫出入境人员;“后勤管家”王栋翰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短时间内筹措口罩8000余只、手套3000余副、防护服百余套,每天坚持推送疫情动态,为民警职工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后台精英”陈厉将刚分娩不久的爱人和尚在襁褓的孩子托付家中老人照顾,坚守岗位,从70000多条出入境数据中,排查出4名高风险染疫人员行程轨迹,为一线执勤人员提供重要提示;“转改新警”李新强休假期间,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成功处置一起不听劝告、强行冲闯疫情卡点事件。目前,全站民警职工战“疫”热情高涨,无私奉献、不懈奋战,正携手冲锋,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新闻推荐

织密防火“安全网”

眼下,气温回暖又逢清明将至,正是森林防火重点时期,徽州区通过夯实队伍、加密巡逻、应急演练、隐患排查、储备物资等方式...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引领战疫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