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不负春光勇笃行 徽州区精准施策推进企业达产达效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3-2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3月25日,安徽东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赶制生产订单。据悉,自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东远公司两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为了满足生产需求,开发区积极帮助企业谋划扩容增产,计划再上3条生产线。 李静雯 闫艳 慧娣/摄□本报记者叶有辉祁俊

三月的黄山,万物复苏、春光明媚。在徽州区的经济开发区,众多企业机声隆隆,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车来人往,一派繁忙景象。在复工复产的“集结号”声中,全区上下不待扬鞭自奋蹄,以勠力同心、全力以赴的姿态开足马力,追赶“疫”失的春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徽州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强化服务保障,从政策指导到具体帮扶,一点一滴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谋实策真心实意解难题

一步领先,步步为赢。对企业来说先机就是生存发展的生命。

3月16日,记者走进安徽东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车间里,机器设备轰鸣作业,在工人师傅们的熟练操作下,一道道工序平稳高效完成;厂房外,装载叉车往来穿梭,一件件成品被整齐码放装上大卡车,90.5立方米的产品即将发往江苏海安。

“我们从2月10日陆续开始恢复生产,目前在岗员工150余人,按照三班两运转的方式轮流上岗,已经全面达产。”公司综合办负责人程宇宙告诉记者。

东远新材料公司去年通过“腾笼换鸟”的方式落户徽州区,当年建设当年投产。作为一家研发生产高端发泡芯材的企业,产品市场前景良好,仅3月份产品订单量就达4000立方米。然而仅靠公司目前的两条生产线,产能非常有限,难以满足订单需求,扩建生产线迫在眉睫,但厂区内的其他厂房又暂时不能使用,计划新增的生产线无处安放。

得知企业困难后,区委负责同志牵头立即召开专题推进会议,研究制定解决方案,要求有关单位加快推进城东物流园项目建设,尽快腾出厂房安装生产线。同时电力部门迅速派遣工人来到企业进行施工,解决电力负荷问题,为项目后续扩大发展进行整体电力线路增容。经过多方通力协作,企业的困难得以顺利解决,“区委区政府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难题,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在市场上抢占先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4月10日前我们将完成第三条生产线安装调试,6月底前完成项目一期5条生产线安装投入生产。”程宇宙高兴地说。

为有力有序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徽州区在出台政策的同时,实行重点项目乡镇属地包保和行业主管部门包保,全区56个区直单位和7个乡镇全面包保联系服务企业,对园区341户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包保专班每日实地了解复工复产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宣传防控知识,切实掌握每户企业具体情况和需求,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园区341户企业已全面复产,其中规上企业达100户。

出实招真心服务强保障

复工复产才能让经济“活起来”。

在黄山华惠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自动化生产线上一袋袋产品不断下线,工人们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在岗位上娴熟地整理打包,流水作业、紧张有序。(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虽然受到疫情一定影响,但我们的外贸市场一直很好,在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现在已经满负荷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华惠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改革力度,勇于创新,已发展成为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粉末涂料固化剂及各类助剂的龙头企业,但受疫情影响,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困难重重:公司员工全部到岗有342人,平均一周需要口罩2300多只,同时还缺乏红外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复产后,企业又面临产品运输不畅、出口产品滞留港口、资金短缺等难题。

在了解企业诉求后,作为重点联系单位的区科技经信局立即联系上级主管部门协调防疫物资,同时积极联系国内、海外进行采购,确保平价口罩每天300只优先供应,还帮助公司采购消毒液、测温枪,并沟通协调有关部门开具点对点通行证,协调专门宾馆解决物流人员就餐、住宿等实际问题。区商务局还多次主动协调海关,帮助提高产品通关速度,区财政局金融办、区融资担保公司则帮助落实1500万元贷款利率为3.25%的新增贷款,确保了公司新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面对疫情对众多企业复工复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徽州区在全面梳理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基础上,结合辖区内产业基础和布局,同步制定相关惠企措施,积极组织“四送一服”工作组到企业走访调研,依据实情千方百计为企业出政策、出实招,从减轻社保缴费压力、加大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优化服务加强用工保障等方面实施“组合拳”,全力扶持企业应对疫情挑战,推动企业化“危”为“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做实事真金白银助发展

量好体温,穿好无尘连体服,戴上口罩、手套,然后有序进入厂房……南京同仁堂黄山精制药业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开始了一天的紧张忙碌。作为全省第一批复工的68家防控物资企业之一,该公司早在2月3日就正式复工生产,一直保持“在线”。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感冒清热颗粒和板蓝根颗粒等药品生产,此次疫情期间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订单,特别是有大量药品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复工生产刻不容缓。”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琪介绍说,在落实好体温测量、口罩佩戴、消毒清洁等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企业开始复工生产。然而受到疫情影响,复工后的企业面临巨大压力:生产一线人手紧张、物资运输成本上涨、产能受到严重限制……

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徽州区多个部门联动,主动上门服务,先后为该企业兑现政策资金38万元,并通过网上招聘为企业新招员工25名。用工问题迎刃而解,企业产能得到全面释放,120多名员工正在加班加点赶订单、忙生产,目前日产能已超过去年峰值。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还通过绿色通道,从中行、工行和徽商银行帮助企业贷款1380万元,用于采购原材料和增添新设备。政策资金齐发力,让企业迅速摆脱瓶颈,步入生产发展快车道,新购置的自动化包装设备也已落地调试,“区委区政府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解决了燃眉之急,令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会鼓足干劲,进一步扩大产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张琪信心满满地说。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带来的影响,徽州区结合实际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和信贷担保支持力度,努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督促各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给予降低无还本续贷对象准入条件、信贷重组等支持,目前,全区已兑现企业财政奖补资金1272.5万元,为49家企业对接银行落实贷款近3亿元。

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面对疫情挑战,徽州区不断创新思路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为企业解难赋能,让全区复工复产企业如沐春风,抢春光、战疫情、抓发展的热潮正在全区兴起。

新闻推荐

网课遭遇“噪扰”相关部门积极行动

我要说日前,市民杨某向“我要说”平台反映,屯溪区屯光镇草市花园11幢有住户装修,噪音过大,影响小孩上网课。屯溪...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保障茶农茶企用电2020-03-25 06:50
悠悠心曲追花2020-03-23 00:59
猜你喜欢:
不负春光勇笃行2020-03-26 00:30
评论:(不负春光勇笃行 徽州区精准施策推进企业达产达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