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屯溪区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4-03 0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疫情之下,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屯溪区根据相关政策,实施减税降费、社会保险费减免等措施,打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3月31日,记者在黄山天目薄荷药业有限公司内看到,屯溪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黄山天目薄荷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薄荷原料药的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薄荷脑和薄荷素油的生产、加工、销售,其主导生产的薄荷脑是国家高新技术产品。

黄山天目薄荷药业有限公司党务副总李友谊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因为疫情影响,公司在资金周转上遇到了很大困难。“当地税务部门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在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这一块都有减免,使生产得以顺利进行。”据了解,屯溪区税务局为黄山天目薄荷药业有限公司减免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67万元、房产税19.7万元、土地使用税2.98万元。

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屯溪区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手抓”“两手硬”,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两送一问一保”和线上包保责任制,梳理细化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宣传等方式,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据统计,今年以来,屯溪区税务局为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减免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共计1399万元。

与黄山天目薄荷药业有限公司一样受益的还有黄山申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各类磁电器材原件以及各类太阳能应用产品、电容器用金属化薄膜和其它零部件。目前,公司共有130余名员工,员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用在疫情期间成为公司一笔不小的开支。“第一季度屯溪区人社局给我们减免了20多万元的社会保险费,对于减轻企业经营压力是很大的支持。”公司副总经理李先俊说道。

今年以来,屯溪区人社部门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以“免、减、缓、延、降”五力齐发力促企业复工复产。今年的社会保险减免政策较往年力度更大、覆盖面更广,自2月份开始,在往年缓缴、延缴以及降费率的基础上,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免缴5个月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对大型企业实行3个月的减半缴纳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

“今年人社局‘免减缓延降’五力齐发,减轻企业压力,帮助他们有序复工复产。”屯溪区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中心主任李新红告诉记者,“到今年6月份,屯溪区人社局将为全区中小微企业、大型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5000余万元。”

·徐雅娜·

新闻推荐

黄山区强化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本报讯随着清明节临近,黄山区不断强化措施,加强森林防火工作。黄山区各地利用各种形式、采取多种手段广泛开展森林...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屯溪区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