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市密织清明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4-04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3日,记者从市林业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黄山市采取有力举措,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各地严格落实带班制度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每日火情报告制度,确保火情信息准确、及时、畅通。广泛开展以“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教活动,鼓励广大群众用鲜花、植树、网上祭奠等文明方式祭祖扫墓。同时严管野外火源,严禁火种入山进林,强化对重点火险区的严防死守和对野外违章用火的从快从严打击和查处力度。

市林业部门还派出两个督查组,分赴全市各地进行全天候、全时段巡回督查、检查,重点督查各地防火责任落实、防火宣传、火源管控、护林员在岗巡护等情况;各区县每天安排领导带队督查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各项森林防火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结合林长制工作实行常态化巡逻、巡查,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姚大盛·

新闻推荐

洗浴美发恢复开业卫生监督上门服务

本报讯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管理、顾客检查登记台账、准备充足防疫物资、加强场所通风...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密织清明森林防火“安全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