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屯溪区引入社会力量让社区矫正释放出暖意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27 04: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屯溪区司法局和屯溪区昱中阳光社工服务社同时收到已顺利解除社区矫正的老宋(化名)送来的锦旗:“矫正帮扶指导有方,关爱有加胜似亲人”“传递正能量、社工助增长”,对该区实施的“更生护航”社区矫正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表示感谢。

据了解,2019年2月,老宋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两个月,开始接受社区矫正。屯溪区昱中阳光社工服务社负责人郭宏斌介绍,刚入矫时,老宋的心理压力和思想包袱都非常大,并伴有器质性表现,如失眠、焦虑、自我封闭等,夫妻关系也因此很紧张。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屯溪区司法局指派“更生护航”项目社工为老宋进行专业的心理健康与情绪疏导服务,以缓解入矫期间的负性情绪,并在持续性的跟进服务中帮助其主动修复和改善家庭关系。通过一年多的矫正,项目社工为老宋提供精准化矫正服务十余次,刚性监管之外的专业介入使老宋在思想与认知上发生了明显变化,也让他充分感受到了刑罚执行过程中温情的一面。今年4月底已矫正期满顺利解除社区矫正的老宋,还在项目社工及多方努力下,在黄山市一家环保清运公司实现了就业。

这是屯溪区司法局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一个缩影。2018年,该局实施“更生护航”社区矫正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项目采取政府购买、项目化管理、专业合作的形式,自启动两年以来,已先后服务社区矫正对象200余名,开展集中教育150多场次,重点服务个案30余名,并在入矫心理评估、三社联动等环节进行了创新,成功预警和危机干预多起,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屯溪区司法局和“更生护航”项目组将围绕新《社区矫正法》,努力发挥社会工作在社区矫正中的专业价值,继续创新项目内容,构建符合黄山市本土实际的政社合作、多元参与社区矫正帮扶体系,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舒俊·

新闻推荐

见猫可爱顺手牵走一女子被处罚金1000元

本报讯见花店门口一只猫好看,女子吴某顺手将其牵走。但她没想到的是,此举已触犯刑法。近日,屯溪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屯溪区引入社会力量让社区矫正释放出暖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