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任泽锋孙勇看望少年儿童祝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30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利龙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来到中心城区部分幼儿园、学校看望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市广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市领导周天伟、叶长荫、程红,市关工委主任叶枝光一同看望慰问。

市示范幼儿园里,孩子们有的在做游戏,有的在练习书法绘画。任泽锋走进孩子们中间,饶有兴致地观看孩子的创作,询问心得体会,希望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屯溪区荷花池小学校园内处处洋溢着节日氛围,看见任泽锋一行,少先队员们迎上前,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任泽锋微笑着与大家交谈,并认真观看了富有特色的经典诵读表演。屯溪区大位小学珠心算教育远近闻名,几名学生现场展示珠心算技艺,任泽锋夸赞他们“真了不起”,叮嘱学校及有关方面要进一步传承好这项非遗项目,锻炼孩子们的思维能力。每到一处,任泽锋向孩子们送上书包、书本等学习用品,祝他们节日快乐,并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慰问中,任泽锋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努力把教育事业越办越好,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广大少儿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深化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共同为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成长环境和社会环境,推动少儿事业不断迈向前进。

本报讯记者舒俊报道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率队来到中心城区百鸟亭小学和江南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亲切问候。副市长程红,市政协副主席胡宁,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一同慰问。

走进百鸟亭小学,少先队员们为孙勇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孙勇躬身微笑着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参观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和师资力量后,孙勇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尤其是在尤溪校区开辟劳动基地培养学生劳动意识的做法表示肯定。在江南幼儿园,孙勇深入班级察看孩子们的生活环境,详细了解园所建设、师资队伍、日常管理等方面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孩子们充满童真的歌舞表演。每到一处,孙勇都仔细询问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向孩子们送上书包、篮球等文体用品,鼓励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慰问中,孙勇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育关乎国计民生,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和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和师资力量保障,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注重抓特色、创品牌,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非遗文化融入到教学中,引导和培养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广大少儿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和习惯,不断探索适合少年儿童成长特点的教育路径,当好学生茁壮成长的领路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闻推荐

一口虾糊,一碗相思

□黄欲晓每当远离家乡,独自在外漂泊,心头总是萦绕一缕抹不去的忧伤。每一个游子思及故乡时,胃或许会抽搐,因为令他们...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任泽锋孙勇看望少年儿童祝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