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大保村:小笋竹致富节节高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30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走进黄山区新华乡大保村,只见漫山遍野的竹林郁郁葱葱,一片生机勃勃;漫步在大街小巷,只见家家户户忙着加工生产笋竹……眼前的美丽乡村画卷是该村大力发展竹笋产业的生动写照。

近年来,大保村坚持农民主体、能人引领发展模式,笋竹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该村主导产业。2019年全村产销鲜笋75万公斤,实现笋竹收入300万元,人均增收约2000元。小笋竹已经成为贫困户稳定脱贫的“大”保障。

大保村利用生态资源优势,积极调整村级产业结构,将笋竹产业作为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鼓励引导村民培育建设“千亩笋竹基地”。通过产业扶持政策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掀起了雷竹基地造林和抚育热潮,笋竹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通过举办“阳光工程”等专业技术培训班,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技术培训,大户技术示范,笋竹基地亩产由5年前的不足150公斤提高到近500公斤。

大保村积极培养一批笋竹加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以“基地+合作社+农户+订单”的新型农业合作模式带动村民增收。近几年“三兄弟”等笋竹加工企业对贫困户雷笋加价20%(每公斤加价0.4元)收购,仅此一项可为每户贫困户增收500元。另外,大保村还积极鼓励引导当地笋竹企业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到企业就业,增加务工收入。

·崔铠亮·

新闻推荐

来“安选”挑网红爆摇奶茶众多食品生鲜等你来品尝

从零食饮料、粮油米面,到乳制品与生鲜……随着消费者习惯的改变,这些日常生活必需品已经走入线上,成为消费者热衷下单的产品...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保村:小笋竹致富节节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