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区法院组织干警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6-30 07:33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丰富党风廉政教育形式,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警的党性、廉洁意识,近日,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大文带领该院36名干警到黄山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仙源镇周怡纪念馆恭节公祠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周怡馆,干警们认真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物品,聆听关于周怡生平事迹的生动讲解,并观看了专题宣传片,了解了周怡嫉恶如仇、敢于直谏的一生,让党员干部真切地感受到周怡“心怀国家、刚正不阿、秉公执法、清正廉明”的清官文化内涵。

周怡是仙源周氏家族人,是明代嘉靖年间一位敢于犯颜直谏的勇士,以“鼎镬不避”的勇气和“沟壑不忘”的是非观,弹劾朝中贪赃枉法的高官,冒着生命危险,以“奸佞不除,枉为人臣”的信念为国尽忠,虽历经坎坷,仍矢志不悔,初心不改,被称为“嘉靖天下三君子”,受到社会的尊敬和敬仰。周怡是太平县唯一被写入《明史》的人物,周怡的奏疏被收入清代纪晓岚编纂的《四库全书》之中。周怡去世后不久,得到皇帝的褒奖,获谥号“恭节”,意为克己修身保持崇高的节操之义,并敕建周公祠。

通过参观,该院党员干警认为运用家乡的廉政文化人物进行廉洁教育,形象直观,内涵丰富,与把当前违纪违法案例作为反面教材一样发人深省。他们纷纷表示,要向古代的先贤看齐,以史为镜,不断增强自己的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筑牢思想防线,防微杜渐,遵章守纪,用廉政文化精神的内涵来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廉洁司法、公正司法,不断提升人民法院的公信力,树立人民法院和法官队伍的良好形象。

·盛彦杰·

新闻推荐

陈佩秋:真正的大家 以作品说话

任春 解放周末中国书画界泰斗陈佩秋先生于2020年6月26日凌晨三点仙逝,享年98岁。陈佩秋先生曾接受《解放周末》独家...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区法院组织干警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