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网上预报名公证处摇号线下要审核今年秋季屯溪区直公办幼儿园、小学一年级招生亮点多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03 07: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冯劼

本报讯6月30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2020年秋季屯溪区直公办幼儿园、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屯溪区区直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颇多亮点。

为平稳有序做好2020年秋季屯溪区直公办幼儿园和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结合屯溪实际,屯溪区教育局已制定《屯溪区2020年区直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和《2020年屯溪区区属小学招生方案》,并于6月17日在屯溪区人民政府网予以公告。

今年,屯溪区区直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均采用“网上预约报名登记,公证处摇号录取入园”的方式进行。同时,对获得相关荣誉及特殊贡献人员子女入园出台优待政策,经审核认定后可直接录取入公办幼儿园(获得相关荣誉及特殊贡献人员特指:2016年以来(近五年)获区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及以上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以来(近五年)获“黄山好人”和市级及以上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称号先进人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援鄂一线医务人员;烈士子女)。截至目前,该区区直各公办幼儿园已完成线上预报名登记,获得相关荣誉及特殊贡献人员子女入园线下资格审核认定工作也已完成,5名获得相关荣誉及特殊贡献人员子女入园的相关信息于6月29日在屯溪区人民政府网和各公办幼儿园公示栏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7月5日前该区各公办幼儿园将公布摇号方案,原则上7月20日前完成招生工作。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本次招生工作。凡在网上登记、线下审核等环节中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今年,屯溪区一年级招生“采取网上预报名登记,线下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预报名登记时间为2020年7月20日——26日,学区固定生源通过房产及户籍比对核验成功直接预分配学校,其他类生源辅助线下审核、统筹调剂安排学校。

据悉,2020年一年级招生学区范围较2019年没有变化,具体情况可以对照屯溪区教育局网上发布的《2020年屯溪区区属小学招生公告》。今年屯溪区属小学共计划招收52个教学班,原则上每班不超过45人。较2019年相比计划班额数增加3个,预计增加学位135个。本次招生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固定生源优先安排入学,非固定生源按提供的材料及学区内空余学位情况统筹安排。

非起始年级学生转学条件及所需资料参照一年级入学条件及提供资料要求执行。屯溪区区域内学校之间不办理转学。固定生源转学对象在学区内有空余学位情况下,学校可以直接办理。学位已满或非固定生源转学对象,由屯溪区教育局根据该区学校空余学位情况统筹调剂安排。转学办理时间为开学前后一周,学期中途不予转学。

新闻推荐

“文旅新融合黄山再出发”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开展

媒体记者在采访黄山放绳工李培生本报讯7月1日,“文旅新融合黄山再出发”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在黄山风景区拉开帷幕。市内...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的“烟鬼”老爸2020-07-03 01:38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预报名公证处摇号线下要审核今年秋季屯溪区直公办幼儿园、小学一年级招生亮点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