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阳光救援”显身手八旬老人得生还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03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某刚,男,81岁,身高171cm,于6月29日晚走失,身穿白色衬衫、灰色长裤,现家人非常着急……”6月30日15时30分,一则寻人启事牵动着黄山区阳光救援队每个队员的心。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阳光救援群发出搜救指令后不到半个小时,队员江忠宝、朱玉顺、王达、陈智等迅速集结,第一时间赶往老人最后消失地点——芙蓉谷景区。经与黄山区耿城派出所干警和辅村村干部沟通,得知老人于29日19时从城区一直步行到景区大门口,通过监控查寻到30日凌晨1时38分进入景区后再未发现任何活动迹象,于是救援队员们和其他干部群众立即深入景区分头开展搜寻。

“我们所有搜救队员穿雨靴、带雨伞、备手电,全副武装,提起十二分的精神,不放过任何细节,全力搜救陈某刚。”58岁的队员江忠宝,根据所掌握的信息判断,走失老人很可能失足跌落在沟溪中昏迷不醒,提醒其他人在搜寻过程中不要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重点在竹梢丛中寻找生命信息。30日下午五点半左右,冲在前面的江忠宝,在距他20米开外一处陡坡下的竹梢丛中发现一可疑人影,便立即下去查看,果然发现陈某刚蜷缩的身躯。“找到了,找到了!”他一边招呼队友,一边大声呼唤老人。当发现老人有点生命迹象时,江忠宝紧紧抓住老人的手,并指挥其他搜救人员赶快清理竹梢,搬来木梯,队员们合力将老人沿着陡坡抬到路上,经现场急救,老人慢慢清醒,并在搜救人员的配合下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经抢救目前已无大碍。

据了解,陈某刚是原黄山区邮政局退休职工,家住龙西社区,患老年痴呆,经常乱跑,这次不小心跑到黄山北大门芙蓉谷景区。

“非常感谢你们阳光救援队的及时搜救,帮我父亲捡回了宝贵的生命!”走失老人家属饱含热泪向黄山区阳光救援队致谢。·江锦明胡晓发·

新闻推荐

李优阳:让社会充满爱

□记者黎小强屯溪三中会议室,文明校园奖牌前,一位着校服的少年若有所思。他就是该校8(2)班学生李优阳,日前因热心公...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救援”显身手八旬老人得生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