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徽州区7x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启用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随时办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06 03: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满足市民“随时办”需求,继推行“节假日预约办”政务服务后,7月1日起,徽州区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向市民开放。7×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打破了原有的固定模式,填补了办公时间外的服务盲点,在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期间,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办事渠道。

日前,笔者走进位于环城北路27号置业大厦一楼东侧的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看到这里设有24小时无人值守受理站,首批提供涉及区公安、城管、林业、卫健、人社、民政、税务、医保、教育、市场监管、公积金中心等部门的103个政务服务事项,窗口工作人员正有序归类收取企业和群众投放的申请材料。据了解,事项办理完毕后,结果会通过EMS邮件免费送达,也可到工作站现场领取,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汪邦君感叹,自助办事让自己拥有了更多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因为平时工作忙可能配不好时间,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之前会觉得办事很不方便。但现在可以自由选择时间过来,现场安全有序。刚刚通过身份证刷卡识别进入受理站办理了企业开办的相关业务,确实非常方便,不用等,跑一次就够了,办理结果会专门寄过去,节约了不少时间。我挺满意的!”

据悉,除了24小时无人值守受理站,大厅里还配备了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老年证自助办理终端、发票申领终端等设备,功能涵盖业务办理、信息查询、打印缴费、进度追踪等自助服务,办事群众只需带上身份证,就可在相应的自助终端上办理业务。市民吴娇坦言:“以前我们来领发票会浪费不少时间,现在有了这个自助设备随时来随时办,节约了很多时间和来回跑的成本,办事的效率也高了,特别好。”

互联网、大数据与政务服务融合,改变了传统政务的服务方式,让群众在网上就能办理相关业务。不打烊的7×24小时自助服务标志着该区政务服务便民化再迈新台阶,实现了政务服务从6个半小时向“全天候”服务的跨越。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完善自助服务大厅各项功能,扩大自助服务范围,紧贴群众和企业的办事需求,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随时办”,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政务服务。·方玲燕施徽雅张科·

新闻推荐

逆势上扬拓市场

7月2日,黄山无极雪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据了解,该企业坚持绿色发展道路,把生态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做大...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海底惊险之旅2020-07-03 07:26
猜你喜欢:
评论:(徽州区7x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启用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随时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