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坚毅前行港华燃气积极应对洪涝灾害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10 04:42   https://www.yybnet.net/

受持续暴雨和上流洪峰影响,黄山市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部分区域山洪暴发、道路坍塌、街道受淹,黄山区通往北门的道路被洪水拦腰切断,太平湖滨湖路局部路肩塌方,强降雨给燃气管网带来严峻的挑战。

为了确保千家万户安全地吃上热饭菜、洗上热水澡,同时将次生灾害的可能降至最低,港华燃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部署抗洪保供工作。皖赣区域总经理陈圣勇第一时间致电了解灾情,作出抢险保供指令。公司总经理李波、副总经理王兴、副总经理许智带队靠前指挥作出抢险以及保供指令。公司运行部、客服部、风险管理部、工程部等多部门全面进入应急状态,火速加强对各地燃气管网的巡查力度。一方面加强对各处燃气管网的巡查力度和压力监控。重点关注穿跨越河道、沿河驳岸或易塌方路段的燃气管网及设施安全。经排查发现有三处因道路塌方导致的管道暴露和三处过桥管淹没水中的隐患,加派人员值守监控,必要时第一时间关闭阀门确保安全。另一方面为保障中心城区正常供气,公司已启用黄山应急气化站,随时准备第二气源保供。

7月6日上午,黄山区至北门道路被洪水冲断燃气管道外露,抢险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对燃气管线和设施进行勘察,配合政府对塌方地段设置警戒,为防止次生灾害,经慎重研判后关闭受损路段前端阀门,并立刻通知下游受影响客户。

6日晚7时起,甘棠城区又降暴雨,运行人员冒雨巡查发现,燃气管道所经的莲花桥两侧桥头出现塌方,考虑洪峰可能导致莲花桥被冲垮,经向政府请示同意,公司迅速采取紧急避险措施,并由副总经理许智带领运行人员冒雨现场值守,直至洪峰过境危险解除。

7日清晨,总经理再次赶往黄山区受灾现场,检查和布置抗灾后续工作。随即赶往暴雨肆虐的徽州,查勘徽州至屯溪连接线丰乐河穿越段情况,并对该连接线上的重点部位和黄山应急气化站进行逐项检查,确保重点燃气管网的安全运行和场站的稳定供应。

此外,公司与市、区住建,应急及气象等部门保持紧密联系,随时向有关部门通报公司抗洪抢险动态,了解掌握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预警预测,有序安排生产运营。·叶丽萍·

新闻推荐

因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水 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屯溪镇海桥被冲毁

因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水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屯溪镇海桥被冲毁本报消息记者赵天彪报道因持续强降雨,7月7日上午9时40分,有着数...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完璧归赵2020-07-09 00:41
评论:(坚毅前行港华燃气积极应对洪涝灾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