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岩寺镇:建设更美新农村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3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28日,徽州区岩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弘扬家风乐龄关怀”行动之“夸夸我的好村庄”系列活动,在虹光村村史馆拉开序幕。

“以前的茶厂,如今改造成了村史馆,我们老年人可以在这里下下棋、聊聊天,环境好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村里的旱厕改造了,建起了干净的公厕,难闻的味道没了,夏天蚊子都少了。”“文化广场建起来了,我们在农忙之余,也有地方开心地跳跳广场舞了。”活动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从自己的亲身感受出发,侃侃而“夸”。

美丽村庄是乡村振兴的底色。今年来,岩寺镇明确以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提升和农村产业发展为主攻方向,进一步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其中,虹光等15个先行先试村已取得初步成果,一幅美丽宜居的农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该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陆续开展了“弘扬家风乐龄关怀”夸夸系列活动,从“夸夸我的好婆婆”“夸夸我的好媳妇”到如今的“夸夸我的好村庄”,已逐渐成为岩寺镇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新品牌。“夸夸我的好村庄”活动的开展,让广大村民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获得实实在在的益处,从而进一步让村民由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作为、参与其中。

·王卉·

新闻推荐

黄山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通过国家PCCM论证

本报讯7月24日,在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CACP2020)暨第十九届中国呼吸医师论坛开幕式上,又一次公布了PCCM专科规范化...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墨香飘五凤2020-07-28 06:00
猜你喜欢:
评论:(岩寺镇:建设更美新农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