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警民“肩并肩”同心护平安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8-03 04:27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由于桥梁维修加固改造,黄山区龙门乡轮渡村村民往来城区必须乘坐摆渡船。7月24日,轮渡村摆渡船上的第一期流动安全课堂开启。上课的王胜利具有双重身份,既是派出所民警,同时也兼任龙门乡龙门村党总支副书记。

不单是民警兼任村或社区党组织副书记,村或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也兼任公安派出所警务协理员,在黄山区具有这种双重身份的共160人,囊括80个行政村。

黄山区在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工作实践中,在“一村一警”包村联系工作基础上,通过民警与村干互助的“肩并肩”工作机制,推动了党务、警务、村务无缝对接、高度融合,构建了专群结合、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农村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实现了警地联动、优势互补、双向服务、相互促进的工作新格局,有利于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治安热点难点问题,锻炼了政法干警、村级干部队伍,有效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和政法机关服务群众的能力。

今年7月汛期,黄山区多地发生洪涝,公安民警与村干部密切配合,充分利用“肩并肩”工作机制投入到防汛救灾中。在辖区各个地势低洼地区巡逻,查探汛情险情,暴雨中转移受灾群众。洪水退后,警民合力参与复工复产,对塌方路段开展淤泥清理,积极恢复堵塞道路,修复受损设施。

“肩并肩”、共发力。在村里任职,民警不等着有事才上门,没事也在村里转,村民熟悉你了,信任自然也多了一分。兼任警务协理员,村干部遇见治安管理、纠纷调处等事宜也会马上伸手,服务就更及时更贴心。

今年以来,黄山区利用“肩并肩”工作机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170余起,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全区矛盾纠纷同比下降17.6%,调处成功率上升3.7%;公安机关接警数同比下降近15%,派出所非警务警情处理数同比下降47%。

·崔艳黄启宝·

新闻推荐

刘泉率队来黄山市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本报讯7月28日上午,省台办主任刘泉率旺旺集团合肥分公司总监潘家红一行来黄山市,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给江老师的一封信2020-07-31 01:17
猜你喜欢:
评论:(警民“肩并肩”同心护平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