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市教育局:建议直接联系幼儿园和管理部门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8-03 04:34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有幼儿家长通过“我要说”平台反映,公立幼儿园摇号结束,很多家长都同时报多个幼儿园,必然会空出一些名额,请问教育部门,剩下名额谁来监督处理?

记者调查

该家长告诉记者,因摇号规则使然,很多家长包括她同时报了市示范幼儿园、屯溪区示范幼儿园、育才幼儿园,摇中后只能选择一家,或都不去,这样,名额肯定会空出。摇号时,现场摇号,现场直播,现场由恒平公证处公证、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但空出的名额如何处理却不得而知。因此,请有关部门、幼儿园尽快公布补录程序和下一步监督细则。采访中,也有市民建言,各幼儿园须公开摇中人员报名号和身份证号,名字可不公开,便于市民比对、监督。

我来办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公立幼儿园摇号是各家自行决定,以前没有,规则有待进一步完善。目前,公立幼儿园主办部门不一,市示范幼儿园、屯溪区示范幼儿园、育才幼儿园分别归市妇联、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管辖。因不属义务教育阶段,幼儿园招生目前未纳入教育部门统一管理范畴。故而,市教育局不能统一规定招生要求。怎样公平处理公立幼儿园摇号后的空额?各幼儿园可统一答复,或继续摇号,直到名额全满。家长若有选择意向,建议直接联系幼儿园和管理部门,寻求解决路径。

·黎小强·

新闻推荐

给江老师的一封信

□岩寺镇中心学校小记者站项发锦敬爱的江老师:您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临近毕业季,和您相处的时光马上要画...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教育局:建议直接联系幼儿园和管理部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