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强化全流程排放控制黄山市有效遏制夏季臭氧污染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12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9月,黄山市聚焦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和油品储运销、营运柴油车等重点领域,开展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行动。通过精准施策和科学管控相结合,强化源头、过程、末端全流程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有效遏制了夏秋季臭氧污染。

黄山市通过摸排,建立了全市VOCs排放企业全面清单,并将重点行业企业和群众投诉较多的VOCs排放企业纳入重点管控名单。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对辖区内涉VOCs排放企业开展帮扶检查,明确了今年11家VOCs重点企业整治任务,目前已完成治理4家,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督促引导企业错开夏季臭氧高峰时段全厂停车检修,50家重点化工行业企业均完成检修和调整计划制订。黄山市还强化重点VOCs排放企业的监管力度,目前已复产的7家省级重点管控企业监督性监测工作全部完成,监测结果均达到排放标准。通过开展VOCs重点排污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VOCs重点排污单位加快推进在线监控设施联网进度,确保在11月底前与生态环境部门完成联网。徽州区循环经济园VOCs无组织排放智能化监管网络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各企业排放情况实时监控。黄山市还加强VOCs来源分析研究,摸清十大行业九大污染物的排放情况、分布特征,提高精准治污水平。

同时,黄山市不断强化移动源控制,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管理,督促检验机构严格执行尾气排放检验检测相关规定,按时完成标准方法的升级变更工作;积极推进油品升级,严格实施国家机动车第六阶段排放标准,加强部门信息互通互联,严格要求加油站建立油品进、销、存和出入库管理台账,保留成品油来源和去向凭证、票据,形成来源可追溯、去向能查明、违法受追究的监管体系;完成港口码头岸电设施建设,提高港口码头岸电设施使用率;打造绿色智慧交通体系,大力支持市公交公司更换新能源公交车。上半年公交公司新增投入运营新能源车辆8辆,目前全市共有城市公交车517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363辆,占比70.2%。

据了解,近年来,受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匀及周边大环境影响,黄山市臭氧浓度波动上升,臭氧污染已成为影响夏季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因素。得益于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行动,当前黄山市臭氧污染已得到有效遏制。1-8月份,黄山市仅出现一天臭氧轻度污染天气,优良天数比例99.5%。

·刘晨·

新闻推荐

陆群赴屯溪区调研指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本报讯9月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群赴屯溪区调研指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地察看了解红色物业之家、阳湖...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们记着您的好2020-09-08 09:23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全流程排放控制黄山市有效遏制夏季臭氧污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