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黎阳镇:“作退一步想”调解养鸡纠纷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14 03:30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市民王女士通过“我要说”平台反映,有人在居民区养鸡,臭气熏天,破坏周边村民生活环境,恳请相关部门实地走访调查,帮助解决问题。

记者调查

9月11日上午,在王女士带领下,沿着“九曲十八弯”的巷弄,记者到达她在屯溪区黎阳镇隆阜一村的家。进了院子,内有三幢小楼。她介绍,大儿子、小儿子和她们一起居住,加上90多岁的公公,一家10口,而隔壁养鸡户产生的气味影响了她家生活。一墙之隔,作为鸡舍的一幢两层建筑装了两根排气管,与王女士小儿子的房子紧邻。她打开房子窗户说,阴天好些,温度高时就有一阵阵难闻气味飘来。与鸡舍相邻的还有施碧云家,施碧云站在自家院里告诉记者,上午10点,大太阳一出来就会闻到气味。不久,黎阳镇工作人员孙杰与同事赶到。他说,6月份以来,他为此上户最少5次。养鸡户是位75岁的老太太,和儿子一起养鸡10多年,购进雏鸡,养到七八两重再出售。为解决问题,屯溪区环保、市容等部门及镇、村多方协调,表示可在凤霞村免费提供养鸡场地,或在村口寻地,但老太太没答应。他们与老太太商量,尽可能减少养鸡数量,并采取一定措施,如封掉鸡舍西边窗户,加高排气管,提供84消毒液,定期清扫等。至于执法,要有法律依据,目前缺乏。随后赶来的隆阜一村有关负责人周其昌说,去年7月,村里就接到反映,他们多次上户劝导,积极谋求解决之道,如愿帮老太太儿子找工作,将鸡舍打扫干净,出租给他人,这样既不影响邻居又增加收入,但老太太同样不同意。

我来办

为有效沟通,孙杰、周其昌与记者走进老太太家。老太太说,自己养鸡30多年,丈夫去世早,现在和儿子靠养鸡谋生。因腿不好,行动不便,又要照顾孙女,搬到凤霞村不妥。而在村口养,需搭建附属设施,涉及违章建筑,也不行。老太太打开鸡舍说,里面铺了木屑,要换鞋进去,一层现有600多只鸡,二层300多只,这一批养完还有一批。孙杰、周其昌告知,尽量减少养鸡数量,如有其它可行的解决途径,可以考虑不再养鸡。老太太答应,并同意以书面方式承诺,目前尽量减少养鸡数量,减少对邻居的影响。如果有其它可行的解决方法,也愿意考虑。随后,孙杰、周其昌劝王女士作退一步想。王女士表示,这辈子成邻居不易,两家要协商解决问题。

·黎小强·

新闻推荐

月光下的稻田

张全胜城郊有片田野,当地村民在这里种油菜,种水稻。白天上下班开车经过的时候,不太关注车窗外的风景,晚饭后骑车锻炼...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黎阳镇:“作退一步想”调解养鸡纠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