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俩小区装监控抓拍高空抛物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18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高空抛物现象屡禁不止,导致无辜人员受伤甚至死亡。日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得知,黄山市有两个住宅小区安装高空监控系统,对高空抛物等现象适时抓拍,采集证据,同时起警示作用。

日前,记者从黄山旅游集团获悉,该市屯溪天都江苑小区防高空抛物监控系统工程的招标工作结束,中标单位等信息公示也已完成。该小区高空抛物监控系统安装好后,将第一时间抓拍高空抛物行为。天都江苑防高空抛物监控系统工程属于安防工程,中标价为433500元。天都江苑是新小区,其中一期已有5幢入住。其他楼栋新住户近期入住。根据方案,将对该小区13幢高楼安装高空监控设施,每幢楼布置多个抓拍机位,确保做到无死角监控。一旦有人高空抛物,监控系统能自动识别并启动适时抓拍功能,便于查找抛物人员。

该小区所属房产企业负责人称,此举不仅是为出事时获取证据,更是希望引起高层住户重视高空抛物危害,自觉做到自己和孩子不从高楼往下扔东西,以免伤害楼下人员。该监控项目的实施,将有1296户业主受益,对外来访客安全也有保护。

据悉,黄山旅游集团旗下的地产企业,将根据天都江苑小区安装监控防控高空抛物的成效,视情向该企业开发的其他小区推行这一做法。

另据了解,2019年11月底,黄山市城投集团曾委托第三方国华工程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梅林安置区安防增加高空抛物监控项目公开招标公告,项目采购价11万元。记者从黄山市城投集团得知,项目招标后,已为梅林安置区安装了14个摄像头,同时张贴了禁止高空抛物的告示。截至目前,该小区没有发生高空抛物危害他人安全事件。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新闻推荐

1-8月黄山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2.2亿元

本报讯据海关统计,2020年1-8月,黄山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下简称沿线国家)进出口22.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7.8%...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吸收合并公告2020-09-15 04:28
研学活动提升素质2020-09-18 04:15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俩小区装监控抓拍高空抛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