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也能有效防流感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14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北半球流感高发季,今年有专家预测秋冬季可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高发季叠加。受此影响,群众接种流感疫苗意愿普遍增强,一些地方出现流感疫苗“一针难求”现象。10月12日,黄山市有关疾控专家表示,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有效的方法,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也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

眼下已进入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不过,一些市民前往预防接种门诊,却被告知流感疫苗紧缺。接种门诊虽然接受预约登记,但不清楚疫苗何时能够到货。中心城区疾控机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前全国流感疫苗供应持续紧张,一些地方加大特殊群体流感疫苗集中接种,短期内进一步加剧流感疫苗市场供应不足。据估计,10月底至11月,流感疫苗紧缺将得到缓解。近期未能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不必过于担心。虽说最好在10月底前完成接种,但流感疫苗在整个流感流行季都可以接种。目前,我国南、北方省份流感活动水平继续保持在极低水平,仅零星检测出流感病毒,病毒抗原性、基因特性和耐药性未发生明显变异。

市疾控中心疾控科负责人表示,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他建议,人们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要做到勤洗手,最好用肥皂和流水洗手;不要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学校、家庭、办公场所要勤开窗通风,必要时进行消毒;学校、托幼机构要加强卫生管理,做好晨午检及疑似病例的隔离治疗;保证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儿童、老人和患有慢性基础病的居民,尽量不要前往人群拥挤、空气污浊、通风不畅的场所;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减少空气中的病毒菌对呼吸系统的伤害。如果出现发热、打喷嚏、鼻塞等呼吸道症状,应全程佩戴口罩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在医嘱下服用抗病毒药物,期间还要多喝水,以利于身体恢复。

·许晟·

新闻推荐

更好惠泽城乡百姓徽州区全面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本报讯徽州区把抓好水利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心,加大项目争取和资金筹措力度,抢抓秋季水利工程建设黄金期,全面推进城市...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稻浪翻滚喜迎丰收2020-10-12 06:59
猜你喜欢:
评论:(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也能有效防流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