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画中行 黄山市旅游风景道写生创作展简述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14 06:40   https://www.yybnet.net/

□盛学峰

9月30日上午,由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黄山市书画院承办的《画中行——黄山市旅游风景道写生创作展》在黄山市美术馆举办。

“黄山是发展旅游的好地方”,徽州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文旅融合,诗与远方,黄山市依托山水优美、文化灿烂、生态优越的组合优势,深入实施“旅游+”战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奋力推进旅游“品质革命”,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一幅全新黄山、全景黄山、全业黄山、全球黄山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为打造“中国东部自驾游天堂”,构建“国家风景道体系建设先行区”,在文旅融合实践中,黄山市推出了皖浙1号、世界遗产、徽州文化、醉美218、问道探秘等10条旅游风景道。这些风景道以国道、省道、县道为骨架,有机串联全市景区景点景观、田园茶园果园、古城古镇古村,丰富了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成为黄山市全域旅游的强力支撑,有效地推动了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

“一道一风景、一道一文化、一道一特色”,黄山市旅游风景道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旅游者,画家和艺术院校师生们纷纷把这里作为写生创作和研学旅行目的地。7月23日-29日,由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黄山市美术馆(黄山市书画院)承办的“画中行”——黄山市旅游风景道采风写生活动举办。40余名书画院专职和特聘画家踏上了黄山市旅游风景道上写生之旅,安徽省书画院对这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刘廷龙院长亲自参与其中。黄山的雄伟、齐云山的神秀、牯牛降的清新、西递的古朴、宏村的诗情、呈坎的神秘、许村的厚重、昌溪的沧桑、太平湖的娴静、新安江的幽雅……激发了画家们的创作灵感,无论祠堂里、村舍前,还是水口处、山脚下,一草一木、一屋一瓦都触动了画家们的心灵。他们认真观摩,细心体验,用画笔记录下精彩的片断,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写生活动结束,画家们则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精心创作中。

《“画中行”——黄山市旅游风景道写生创作作品集》中收录了近百幅作品,都是画家们这次采风写生后的精品力作,中国画、油画、水彩画异彩纷呈,工笔、写意、写生各尽其妙,既是黄山市优秀画家艺术造诣和成果的集中展示,又是旅游风景道优美景致的艺术回眸。艺术与旅游融合,提升了黄山市旅游风景道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繁荣黄山美术的同时让徽州文化展现出永久的魅力和时代风采。接下来《“画中行”——黄山市旅游风景道写生创作展》还将在杭州等地巡展,为共建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增添艺术色彩。

新闻推荐

罕见病菌致命悬一线“冷藏食物”成罪魁祸首

今年7月,33岁的张兵(化名)与好友来黄山旅游,却未想一场大病,让他去“鬼门关”前走了一遭,幸得市医院及时救治,于近日康复出...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稻浪翻滚喜迎丰收2020-10-12 06:59
评论:(画中行 黄山市旅游风景道写生创作展简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