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洽舍乡扎实做好农村道路管护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28 03:25   https://www.yybnet.net/

徽州区洽舍乡今年以来在农村道路管护中做到了“三个常态化”。

路长巡路常态化。对洽金路、长潭路等6条道路分级分段设置路长7名,严格落实路长巡路工作机制,切实发挥“路长制”APP作用,定期查看道路两侧环境卫生、路障清理等情况。今年以来,各级路长累计巡路300余人次,发现问题50余处。

道路管护常态化。安排道路专管员1名、道路养护员9名,常态化开展道路管护工作。持续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机械30余台次、人力200余人次,组织开展道路涵洞清淤、杂草清理等专项行动20余次,对路长巡路督查及上级督导反馈问题全部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销号整改。

宣传引导常态化。以农村公路管护为重点,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与群众面对面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爱路护路相关知识,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喇叭”等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全员共同关心、支持、参与道路管护的浓厚氛围。·胡青青方宏翔·

“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销售

“程书记联系了交通局,中秋节帮我销了整头猪,差不多六千多元钱,乡里的帮扶干部还来帮我称重记账,基本都不用我操心。”徽州区洽舍乡洽舍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蒋原新谈到卖猪肉时笑得合不拢嘴。今年,蒋原新饲养了三头肉猪,通过产业到户项目申请到补助资金2400元,解决了一部分的养猪成本,猪养大后,乡里和村里的干部帮忙对接帮扶单位,村民们也纷纷购买,三头猪纯收入就有一万多元。

洽舍乡始终坚持以激发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为目标,把消费扶贫作为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鼓励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同时积极整合各方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的消费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代销农产品,不断提高扶贫成效,截至目前已累计销售茶叶、葛粉、鱼干、猪肉等农产品约10万余元。

以买代帮,动员社会各界扩大扶贫农产品消费。该乡动员帮扶干部对帮扶户的自产农副产品进行摸底调查,了解其生产和销售情况,对存在滞销的农副产品进行登记造册。此外,通过机关食堂采购、设立消费扶贫专柜等形式,打开扶贫产品销路,积极对接市发改委、市文明办、区交通运输局等帮扶单位对贫困户农产品认购。

网络直播+产品展销,扩大宣传提升农产品知名度。该乡通过举办“徽”姑娘、叫卖“徽”鲜生直播活动,以带货直播形式为该乡优质农产品代言,同步销售泉水鱼、土蜂蜜等特色农产品。组织安排各村电商负责人、龙头企业参加各类展销会10余次,提升农产品知名度。

电商+龙头企业,拓宽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借助“谢裕大”网络电商平台搭建线上扶贫产品销售平台,上架扶贫产品10余种。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实现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模式,打造知名品牌,提升农产品价值。

·胡青青·

新闻推荐

黄山迎客松是塑料的?不实传言为何屡屡出现 古松长势良好,传言或因其他松树引起,景区此前已多次澄清

风雪中的国宝迎客松原守松人讲述保护迎客松树历程。10月22日,说黄山迎客松是塑料树、假树的传言又火了,一度上了网络话题热...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扶贫油茶香满山2020-10-24 07:06
猜你喜欢:
评论:(洽舍乡扎实做好农村道路管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