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王健:打造环保行业领军品牌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24 00:34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一名在环保领域摸爬滚打近30年的高级工程师,王健在4年前回到家乡创办环保企业——黄山天之都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王健的带领下,短短5年时间,企业实现了销售额超亿元的突破。

走进位于黄山高新区的天之都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健和他的研发团队正在实验室里做实验。这家高新环保科技企业于2016年由王健一手创办,凭借对环境治理行业的了解,利用自身科研专业之长,天之都迅速发展壮大,成为业界龙头企业之一。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该公司拥有较强的研发力量,且每年都安排有科研项目,投入占比很高。仅2019年,天之都用于研发的费用就占到了企业总产值的18%。在王健的带领下,天之都建成了高层次的研发队伍和完善的实验设施和研发体系。他参与主持研发的多个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其中“基于隐蔽性要求的地下工程柴油发电机尾气处理技术及装置”项目获得国家生态环境部科学技术二等奖,主持研发的“高硅分子筛转芯”项目广泛应用在精准治理VOCs行业、除湿消毒装备等方面,项目产品打破日本、美国等国外几家大公司的技术壁垒,实现国产化。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王健有些措手不及,虽然天之都所受的影响并不大,但企业要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持续发展,势必要探索新路径。疫情期间,一封来自武汉的需求函让王健找到了企业发展的新契机。“正月初二,我们收到了武汉钢铁公司第二职工医院发来的关于消毒设备的一个需求函,正月初三我们迅速组织技术力量,利用库存的部分材料进行组装、检验,正月初七就按时将货发到了医院,用在了CT室和重症监护室。”借此契机,王健开始组织技术力量,通过更深层次的研发,同时借助外部研发机构进行设备技术提升,进一步拓展产品分子筛除湿消毒设备的应用范围,使其更好地用于医疗机构的日常防疫。

公司在王健的带领下,取得了多项研发成果。王健也先后获得第七批“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第五批“安徽省特支计划创业领军人才”、第四届“黄山市青年科技奖”等多项荣誉。·冯劼·

新闻推荐

黄山旅游管理学校:依托黄山办学校围绕旅游做文章

□记者李晓洁近年来,黄山旅游管理学校依托黄山办学校,围绕旅游做文章,职业教育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局面...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雨意淋漓上黄山2020-11-20 10:17
评论:(王健:打造环保行业领军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