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更宜居更宜业更宜游屯溪区奋力开启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新征程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1-28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祁俊报道1月27日,屯溪区“两会”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全区所取得的不凡业绩,谋划部署“十四五”发展及2021年工作,发出了高质量建设更宜居更宜业更宜游的新阶段现代化“首善之区”的响亮号召。

“十三五”期间,屯溪区牢牢把握“首善之区”的战略定位和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战略目标,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迎难而上,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全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大关,居全市第一位,人均GDP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3万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高于全市1.1个百分点;属地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9%以上;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达42577元、19302元,年均增长8.3%、8.9%,跑赢GDP1.4、2个百分点,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

“十四五”时期,屯溪区将深入实施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产业融合、能力提升、数字牵引、开放融合、民生共享“七大战略”,力争到2025年,全区生产总值突破350亿元;属地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力争在地纳统主要经济指标总量超过全市总量的四分之一,属地纳统人均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市前列。

强化创新驱动,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围绕电子及新材料、汽车与装备制造、生物科技、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加快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打造九龙园区产业创新基地,积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努力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聚力转型升级,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认真落实《屯溪区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数字经济产业,打造线上经济创新试验区,加快推动服务业集聚发展。

(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

与此同时,屯溪区将着力巩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果,积极打响“景城相融秀雅屯溪”品牌,不断完善旅游交通、旅游基础设施、标识系统、智慧旅游等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全力打造现代化旅游城市。

统筹城市建管,有效提升中心城区能级品质。认真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精心做好城市空间规划、建设和管理,加快推进江南新城(阳湖片区)智慧照明路灯和智慧停车项目,打造地下、地面、地上、空中一体化的智慧城市,大力实施城市污水垃圾处理和人行道、绿化、交通拥堵节点改造提升及公共服务设施、安全设施等项目建设,强化城区风貌提升整治,因地制宜推进城市美化亮化,加强屯溪老街等历史文化街区肌理保护,持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十四五”期间,屯溪区还将积极聚焦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拓展新型就业渠道,健全困难群体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问题进行全面改革,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实施健康屯溪行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新安医学传承创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保证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推荐

食品作坊主葛大姐: 凌晨4点开始忙碌 一星期卖了8000个汤包

葛建芳在店内忙碌着都宝花园菜市场内有一家手工食品作坊,菜品随着季节推陈出新,手工制作原料纯正,每天人来人往生意火爆。手...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更宜居更宜业更宜游屯溪区奋力开启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新征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