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登孙王阁记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3-04 23:30   https://www.yybnet.net/

□姚依程

不知不觉,又到了国庆假期,也就是到了我们家一年一度“孙王阁半日游”的日子了。

说起这个“半日游”,可真是个“优良传统”。每年的国庆假期我们都会选一个晴朗的日子去爬孙王阁,这个“优良传统”在我们家已经持续了七年,今年也不例外。

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一番洗漱后,便迫不及待地坐上了车,恍恍惚惚中就到了山脚下。爸爸、妈妈背了一大包东西,而我只拿了一瓶水,轻装上阵!

虽然年年都来,但我依然异常兴奋,这儿看看,那儿瞧瞧,顺着阶梯一阶一阶往上爬。爸爸笑着给我拍照。一路上,除了要经受体力和耐力的考验,还要与植物、蚊虫作伴,这既有趣也苦恼。

在走走停停中,我们一家三口终于爬到了掩映在大树丛中的孙王阁。阁不大但精致,阁体占地为正方形,三层重檐,清代徽州楼阁式建构,高约24米。远远望去,粉墙黛瓦的徽式楼阁与远山绿树碧水蓝天相映成趣,和美端庄,极富韵味。据说这里不仅是新安十景之一的“山阁远眺”,也是黄山市百佳摄影点之一。游人可沿山道石阶登临山阁,在品味徽州历史文化的同时,又远眺沿江两岸美景。一览城市壮观,城中的高楼都能清楚地尽收眼底。林廊清影、徽州照壁、湖边古村落、屯浦归帆、屯溪码头、湿地栈道、坝址广场、尤溪古渡等都可以清晰分辨。

啊,山顶的空气是那么清新,阳光是那么灿烂。完全没有了山脚下的阴暗。在八角塔上,鸟瞰整个屯溪,美得让人无法形容,真是“风景这边独好”!

我们还在每年都会拍照的地方“定点打卡”,记录下我们的“倩影”,再翻出每年的照片,爸爸妈妈都会感叹我的变化,感叹时间过得真快,而我却希望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平常应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登孙王阁这一“优良传统”在我家显得格外有意义,看着每一年的照片,我也觉得时间过得好快。是啊,我们要珍惜当下,珍惜幸福的生活!

指导老师:张艳

新闻推荐

铺地膜备栽种

3月3日,在徽州区潜口镇花智造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金丝皇菊生产基地内,十几名工人正在给整理好的地垄铺盖上地膜,除草保温,为...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登孙王阁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