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点单接单派单屯溪区志愿服务贴心更暖心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3-05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社区‘四点半’课堂,不仅免费,工作人员对待每一个孩子的照料非常细心,我们作为家长真的很放心,没想到我们提出来的问题这么快得到解决。”屯溪区昱西街道黎阳街社区居民罗月清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去年,居民们向社区反映,孩子放学后无人照料,希望社区能提供一些学龄儿童的教育课堂、游戏设施。在收到群众服务需求后,黎阳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辖区教育机构资源,迅速组织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设“四点半”课堂,添置书籍、乐器、益智玩具等,为孩子们提供活动平台。

像这种“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模式如今在屯溪区已普及开来。

近年来,屯溪区积极探索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出“五单”志愿服务工作法,群众点单、中心派单、队伍接单、社会评单、中心结单,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开展什么,从“上菜”向“点单”的服务模式转变,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加贴民心、达民意,切实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自开展点单服务以来,屯溪区已接单161个,开展派送服161个,服务群众近万人。“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同时又是一名医生,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帮助到别人,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今年刚加入志愿队伍的汪婷是区医院的一名医生,在志愿者群里了解到群众有体检的需求后,积极主动报名。现在社区的大事小情中都有像汪婷这样的志愿者在行动,他们在满足群众“微心愿”的同时,也引领着社会文明新风尚。

“楼道变美了、变净了、变白了、变亮了,社区清新靓丽、干净整洁。”这是中心城区居民们这两年的切身感受。除了“点单派单”,清理卫生、公益讲堂、家庭讲座、文艺演出……由辖区志愿者、老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还不断推出多种服务。

如今,数万名学雷锋志愿者活跃在各个社区、景区景点、车站、路口等地,用奉献诠释雷锋精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已然成为常态。截至目前,屯溪区共有文明实践队伍190余支,社会志愿队伍130余支,注册志愿者2万余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万余场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4万小时。

·徐雅娜·

新闻推荐

黄小游温馨提示

1.黄山市油菜花最佳赏花期在3月上中旬-4月上旬根据前期气候特征及延伸期气候预测,结合油菜历史观测资料、当前长...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横江源头清水来2021-03-05 06:18
猜你喜欢:
评论:(点单接单派单屯溪区志愿服务贴心更暖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