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拔笋尝美食徒步赏美景第五届新华雷笋节欢乐多多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4-0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3日上午,由黄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黄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黄山区林业局、黄山区新华乡人民政府主办,堃航(上海)体育有限公司承办的“爱在黄山新华溢彩”2021第五届雷笋节在黄山区新华乡笋竹产业O2O体验中心主会场激情开幕。本届雷笋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设置了采拔雷笋、逛吃美食、健康徒步、坐热气球、文艺演出等有趣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纷纷前来游玩体验。

在新华乡的背后山,雷笋漫山可见。来到拔笋活动现场,只见游客们成群结队穿梭在茂密的竹林里,他们有的手持镰刀割笋,那叫一个快狠准,没过一会儿就满载而归。但更多的游客选择徒手拔笋,与这“大自然的馈赠”来了一次亲密接触,看着袋子里的战果,游客们喜不自禁。“今天我不仅品尝到了很多用雷笋做的美食,还体验了拔笋的乐趣,我一个人就拔了5斤雷笋,回去后做给家人尝尝鲜。”游客吴彩虹说。

在农产品和特色美食展销现场,宾客如云、热闹非凡,笋干、野生葛粉、太平湖有机鱼、清明粿等农特产品备受游客青睐。“再来一碗鱼汤,这味道真是鲜美极了!”来自山东的自驾游客张鑫开心地说道。

30余名徒步爱好者激情飞扬,他们身姿矫健,穿山越岭,欣赏春日盛景。“这次路线令人惊喜,10公里路程,可以感受到不同的自然风光,让我们在健康运动时还能尽览新华的水秀山明。”徒步爱好者王莉说道。

据悉,本届雷笋节为期三天,主要围绕“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笋农增收”的活动宗旨,将特色产业与乡村旅游有机融合,持续打响“新华雷笋”品牌,扩大其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产业附加值,带动农民多渠道增收致富。·尹文君周隆行鲍程黄颖·

新闻推荐

徽州区:花海引流聚人气农旅融合促振兴

本报讯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徽州区着力发展花海旅游,以花带农、以农促花,不断延长花海产业链,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和农民...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茶文化的故事2021-04-02 09:17
评论:(拔笋尝美食徒步赏美景第五届新华雷笋节欢乐多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