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风景区:让广大游客游得放心舒心开心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4-30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29日,记者从黄山风景区“五一”假期旅游接待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五一”期间,黄山风景区将围绕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总目标,努力打造更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便利的旅游环境,让广大游客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

强化疫情防控。狠抓“外防输入”不放松,强化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执行75%的最大承载量。坚持进山必约、提前预约、分时预约,把好新国线换乘入园关,落实“健康码查验+测温+口罩+间距”等防控措施。加强客运车辆、索道、宾馆酒店、商店等公共服务设施的通风消毒。

强化安全维稳。节前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隐患全面整改到位,节中加强安全巡查监管,抓好安全风险防范管理。落实进山安检制度,严禁携带危爆品,禁止未经审批许可的无人机、帐篷等物品进入景区。天都峰等未开放区域执行封闭管理规定,加强治安巡逻和社会面管控,确保景区大局和谐稳定。

强化调控疏导。综合运用门票预约、视频监控、车牌识别、智慧停车、旅客住宿登记等系统,超前研判、及时掌握辖区车流客流情况,统筹安排景区开放运营时间、执勤管理力量配备和应急应对措施。在旅游高峰期,第一时间决策发布调度管控指令,视情采取远端截流、近端疏导、多点分流等管控措施,强化车流管控和停车引导。加强主要集散地、热门景点和瓶颈路段的现场管理。

强化应急应对。假日期间,一线管理服务岗位全员值班,县处级干部和企业高管人员全部驻点执勤管理、现场指挥处置,机关力量对口支援片区节点工作。建立指挥调度体系,下设7个分中心、6个工作片,定人、定岗、定责,实行分片包干、路长负责、网格化管理。强化运力保障,计划投入运营车辆130台,应急车辆10台,每小时可运送5700人。健全完善客流预警、运力保障、紧急救援、投诉处理、舆情监测、疫情防控等各类应急预案,安排充足应急力量,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提升服务质量。节前对市场经营秩序进行全面检查,教育引导经营企业或经营者明码标价、诚信经营、文明服务。节中采取提前上岗、提早运营、分时换乘、延时服务等措施,提高通行能力,满足游览需求。加强一线员工服务质量培训教育,大力开展党群志愿服务活动,增加义务咨询、热水供应服务点,提升旅游舒适度满意度。

·实习生宋威程向阳·

新闻推荐

【社论】出游防疫两不误

明天再上一天班,五一小长假就要开启了。春末夏初,阳光正好,你有出游计划吗?交通运输部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客流量预计达2.65亿...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黄山与摄影的记忆2021-04-26 04:17
评论:(黄山风景区:让广大游客游得放心舒心开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