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5月9日起,黄山45种药品平均降价一半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5-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5月9日起,黄山45种药品平均降价一半

本报消息 记者赵天彪报道 5月6日,记者从黄山市医保局获悉,自5月9日起,该市将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此次中选药品共有45种,价格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按约定采购量计算,预计一年可为患者和基金节约费用约500万元。

据介绍,第四批集采药品中,治疗胃溃疡的药物艾司奥美拉唑肠溶片、治疗呼吸道支气管炎的药物氨溴索、治疗过敏症状的氯雷他定、镇痛药帕瑞昔布与布洛芬等,都是老百姓常用药中用量较大的品种。其中,降压药缬沙坦氨氯地平片(Ⅰ)(缬沙坦80mg,氨氯地平5mg,7片/盒),集采后每片价格从7.11元降至2.76元,按每日一片的用量计算,全年可为患者节省药费约1600元。在抗癌药中,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注射用硼替佐米(3.5mg/支),单支价格从4140元下降至980元,整个疗程下来能为患者节省3.8万元左右。

据了解,两年来,已有三批共112种国家集采药品在黄山市落地,中选产品的平均降幅达到了54%。截至2021年4月,前两批药品已完成约定采购量的236%,第三批实施不到半年时间已完成约定采购量的70%,按照降价前价格计算,共为患者和基金节约费用1亿多元。

新闻推荐

黄山区:休闲旅游百花齐放

本报讯“五一”期间,黄山区“多元”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引导文旅消费。全区纳入重点监测的景区点共接待游客8.68万人次,门...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月9日起,黄山45种药品平均降价一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