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五一”假期消费暖意足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5-07 03: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加之“五一”期间天气晴好,人们的消费热情集中释放。全市商务部门提前谋划,认真部署,各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及早组织货源,并组织开展一系列让利促销活动,消费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消费需求稳步增长。

促销活动异彩纷呈,消费品市场稳中有增。各商贸企业抓住节日市场商机,开展形式多样的让利促销活动,同时,屯溪区夜市也赶在“五一”期间隆重登场,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体验,吸引大量游客观光游玩、品美食。据对黄山百大、大润发、天润发等规模较大商场、超市监测统计,“五一”假期期间,实现销售收入1110.9万元,比去年同期实现平稳增长。

餐饮消费稳定增长,宴席消费成亮点。“五一”假日期间,餐饮行业无论是接待人数还是营业收入都有一定增长,主要是旅游人数增加,本地居民聚会增多,承揽婚宴增多,部分餐饮企业出现“一桌难求”、人员排队等餐等情况。据黄山一楼、徽商故里、同聚楼等5家餐饮企业“五一”假期销售监测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实现大幅增长,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01.34万元,同比增长152.92%。

成品油储备充足,市场供应稳定。针对今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外来自驾旅游车辆增多等情况,黄山市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大成品油零售公司提前落实好市场保供措施,积极合理配置资源,科学制定成品油储备和营销计划,加强对各加油站成品油配送力度,保证节日期间成品油市场供应工作稳定有序。据统计,中石化、中石油两家公司“五一”假期累计销售成品油3299.62吨,同比增长18.94%,实现销售额2889.22万元,同比增长45.12%。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运行情况总体安全有序,市场保供稳定,未发生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脱销现象,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汪悦周耀军·

新闻推荐

精准创新创造未来

4月29日,黄山华惠科技有限公司科研楼,一小伙紧盯反应釜,不时在本上记下工艺参数。“我们是科研工会小组成员,为了一个实...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假期消费暖意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