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汪家桥村:中药材基地生产忙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5-08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黄山区三口镇汪家桥村中药材基地呈现一派繁忙劳动景象。

在汪家桥村的贝母种植地里,一群人正忙着抢收贝母。由于贝母茎叶矮小,工人都带着小板凳,手拿小耙子,坐在田间劳作。在挖贝母时要格外小心,首先用耙子轻轻挖掘,就看见白色的贝母破土而出,工人娴熟地拔掉茎叶和根须,一颗完整的贝母就抢收完成。工人之间你追我赶,一上午工夫就收获满满一大袋。

这边收得热闹,另一边种得起劲。在路的对面,一部分人手拿锄头,在地里套种生姜。工人整好土地,每隔20厘米,放入发好芽的生姜种,再盖上薄薄的一层土。

据了解,汪家桥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近300亩,每年9月开始下种,到来年立夏前后采收,之后将种植玉米、生姜和西瓜。“现在正是贝母和元胡的采收季节,采收完这些需要近1个月的时间。目前,贝母和元胡的总收益在每亩2万元左右。”基地负责人卢德江说。

近年来,汪家桥村在发展水稻、茶叶等传统农业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产业,相继建成了2个中药材生产基地,面积500多亩。

·高美多胡晓发·

新闻推荐

“大美西湖·秀雅屯溪 文化走亲”走进瑶干

4月26日晚,2021年“大美西湖·秀雅屯溪——文化走亲”活动走进屯溪区奕棋镇瑶干村。据了解,此次西湖·屯溪跨区域...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精准创新创造未来2021-05-06 06:16
猜你喜欢:
评论:(汪家桥村:中药材基地生产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