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饭店油烟排放不规范!建议定期清洗更换过滤网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6-07 03:35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赵女士:屯溪区滨江中路广交清沁园楼下临江店面,多家饭店油烟排放不规范,影响居民健康生活。

我来办

屯溪区昱中街道办事处:已要求商户及时做好油烟净化器清洗工作,并定时更换油烟净化器内的过滤设施,以达到油烟排放标准。

记者调查

赵女士家住广交清沁园小区。日前,她向“我要说”平台反映,广交清沁园楼下临江店面开了多家饭店,为城区居民楼下餐饮店,每天11:00-14:00和17:00-20:00,一些饭店集中往下水管道排放油烟,但油烟又从马路上的排水口冒出,与下水管道的臭味混在一起,令路人多有不适。遇到雨天,油烟还会从下水管道汩汩冒出,形如小喷泉。

赵女士说,她家就在马路边,平时在饭店营业的高峰时段,家里窗户无法打开通风。要是冬天,窗户一关,影响倒不是太大。夏天炎热,家里如果不开窗通风,会让人很难受。现在到了夏天,宵夜时间一般要到凌晨1点才结束,饭店油烟排放时间延长,对楼上居民健康生活影响加重。

“有些饭店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但排放的通道没有改变,效果也不理想。”赵女士还反映,大头土菜馆私自将厨房与小区内柴间打通,不但使厨房的油烟直接排放至小区内,还增加了小区的安全隐患,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加强整顿,规范油烟排放。

针对赵女士所反映的问题,屯溪区昱中街道办事处答复称,6月2日,昱中城管中队已联合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前往现场调查处理。该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黄山市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餐饮经营户应当安装油烟净化器,及时清理、定时更换过滤装置。“对大头土菜馆私自将厨房与小区内柴间打通的问题,已要求大头土菜馆关闭后门。目前,这一问题已经解决。”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对油烟排放渠道的问题,一时没有好的解决办法。记者了解到,餐饮油烟排放要求有专用的排烟管道,对居民楼下餐饮店来说,如高空排放,需经楼上及相关住户同意才能安装管道。如无法实现高空排放,也可考虑通过地下排放,要求进入排污管道。该负责人说:“我们也帮餐饮店上门做楼上住户的工作,但没有做通。”·许晟·

新闻推荐

黄山一九旬老人成功挑战驾考科目二

黄山一九旬老人成功挑战驾考科目二本报消息记者赵天彪报道6月3日,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来了一位满头...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饭店油烟排放不规范!建议定期清洗更换过滤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