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红茶暖胃护心 黄茶人人皆宜 3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1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红茶:暖胃护心第一茶

我国红茶的代表有祁门功夫、滇红功夫、正山小种等。红茶是全发酵茶,色泽黑褐油润、香气浓郁带甜,因而得名“红茶”。冲泡后,茶汤红艳透亮、滋味醇厚鲜甜,口感和香气都十分独特。

保健功效:

红茶性温,味甘,入脾、胃经,有暖胃祛寒、促进消化、生津利尿、消除疲劳等功效。

适用人群:

红茶适用以下人群:

1、肠胃不好的人。红茶性质温和,对肠胃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对于肠胃不好的人和消化功能比较弱的老年人来说,红茶是不错的养胃茶饮。2、年轻女性。女性因为生理结构的特殊性,体质天生属阴,容易身体怕冷、手脚冰凉,有的还可能出现痛经,所以保暖祛寒是女性日常保健的要点。红茶性质温和,经常饮用有助于改善体寒。3、中老年人。中老年人的脾胃一般都不太好,而红茶有保养脾胃的作用,可经常饮用。另外,红茶含有较多的抗氧化成分,具有延缓衰老、防癌抗癌的作用,红茶中的某些成分还有助于提高血管舒张度,有助于预防和改善高血压、心脏病等。

黄茶:人人皆宜的养胃茶饮

黄茶与绿茶不同,它在加工时多了一道焖堆渥黄的工序,所以黄茶最大的特点是叶底黄,冲泡后的茶汤也呈黄色。比较有名的黄茶有蒙顶黄芽、君山银针、平阳黄汤等。

保健功效:

与绿茶的清凉、红茶的温热相比,黄茶的性质较为平和,普通人几乎都适合饮用。黄茶具有养脾胃、助消化的功效,经常饮黄茶有助于改善脾胃虚弱导致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肥胖等症。

适用人群:

1、肥胖者。肥胖的人平时多饮黄茶,尤其是温州黄汤,有助于健脾胃,改善脂肪代谢。2、脾胃失调者。黄茶有健脾胃、助消化的作用,而且性质温和,适合各种消化功能有问题的人群饮用。

新闻推荐

运动会进行时

·祁门县阊江小学小记者站胡婧娴·“阊江小学第29届田径运动会现在开始,请运动员进场,奏乐!”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开始”,鼓乐声声,彩旗飘扬,我想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当然了,有着双重身份的我,一上午也是...

祁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祁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茶暖胃护心 黄茶人人皆宜 3)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