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陈永霞:返乡创业走上致富路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8-1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首次培育的100余万株蛋白桑种苗已经有50万株预定出去了,市场销售价是0.5元一株,预计今年卖苗收益约50万元。”祁门县闪里镇文堂村村民陈永霞看着自家长势喜人的蛋白桑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前些年,陈永霞跟随丈夫到广东打拼,干过工厂缝纫工,当过保险推销员,后来还自己开店创业,在那边的生活也稳定下来。虽然在广东打工的收入不低,而且也逐渐习惯了那里的生活方式,融入了当地的生活圈子,但是仍然抵挡不住对家乡那一方水土的思念。陈永霞看到当地不少农民种植蛋白桑走上致富路,想到家乡也有许多闲置土地以及剩余劳动力,触发了返乡创业种植蛋白桑的念头。

去年底,已经年近五旬的陈永霞放弃了在广东的稳定生活,选择回到家乡发展蛋白桑种植产业。回村后,她从村民手中流转了10亩土地,用来培育蛋白桑种苗。今年初,她还带着村里几名妇女注册成立了“祁门县巾帼共享农场”。目前蛋白桑种苗培育基地发展势头良好。

“蛋白桑是一种喜光、耐寒、耐旱的植物,非常适合在皖南山区温润潮湿的环境生长。”祁门县农业技术人员程峥介绍说,“蛋白桑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叶子蛋白含量高,可做新鲜的蔬菜食用,也可制成桑茶,是降‘三高\’的纯天然饮品。枝条粉碎后是最好的植物蛋白饲料,可喂食家禽、鱼等。”

今年,陈永霞初次种植蛋白桑喜获成功,坚定了她在家乡这片土地上干事创业的信心。“明年,我将继续培育蛋白桑苗,进一步扩大蛋白桑种植规模,同时利用桑园做文章,发展农家乐式的体验桑葚采摘乡村游,带动周边留守妇女一起发展种植,共同致富。”陈永霞说。

为促进蛋白桑种植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祁门县农业部门采取农业科技入户、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包村联户等措施,有针对性地对种植户进行技术帮扶指导。目前,陈永霞的“巾帼共享农场”已流转抛荒土地40亩,吸收9名农村留守妇女在家庭农场务工。  

·钱新胜 王锋·

新闻推荐

600余武林高手黄山论剑

□记者冯劼文/摄7月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永霞:返乡创业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