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错过医保参保时间咋办?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0-09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星级记者胡明兵

儿媳妇去给孙女交医保参保费用,却被告知错过了时间,没法参保了。这让祁门县祁乡镇的老汪着急得很,向记者打来电话求助。

老汪的孙女今年15岁,在祁门读高中,户籍在县城,每年参加的都是居民医疗保险。今年由于有事耽搁了,等儿媳妇去给孙女交保险费时,工作人员说,已经过了交费的时间,系统已经关闭,没法再办理居民医保手续。 “交不上医保,这可不是小事啊,万一有个头疼脑热,怎么办? ”

祁门县居民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6月8月,是居民医疗保险交费截止时间,过了这个时间,就无法再办理居民医保。但还有一个补救措施,那就是让小孩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只要在农村有亲戚朋友,愿意在他家为其缴纳即可。

记者将该政策反馈给老汪,他非常高兴,因为他媳妇本来就是农村户口,只要让媳妇在农村老家交费参加新农合时,将孙女的费用一并交上即可,很方便。同时,老汪也表示,明年会及时让孙女参加居民医保,再也不能马虎了。

新闻推荐

秀出国界!中国茶征服澳洲茶友

澳大利亚金树叶奖评选中,专家们在审评茶叶。澳大利亚茶友在与中国茶代表交流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魏有秘书...

祁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祁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错过医保参保时间咋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