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祁门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0-12 06:06   https://www.yybnet.net/

□ 王学斌

晨刊讯 今年来,祁门县充分发挥山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紧紧把握新旧动能转换主要方向,积极探索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加快区域特色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业集群化,形成园区示范、板块联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现代农业发展新体系加快建立。

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农业。发展一批适度规模经营农业,进一步加大和完善财政资金的扶持和奖励办法,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流转农村土地,发展生产技术先进、经营规模适度、市场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可持续的新型现代农业。

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实施农产品加工升级、龙头企业培育工程。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扶持等方式,扶持一批规模以上企业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精深加工水平、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大做强。新增产值超亿元企业1家、市级龙头企业2家以上。打造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甲级队”,促进龙头企业全面健康发展。推进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以祁门红茶、竹木、中药材、食用菌等优势产业为基础,创建以县绿色产业园和绿博园为中心的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增强产业集群集聚辐射带动功能。继续实施箬坑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抓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培育。加大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以国家实施农业质量年行动为抓手,推动企业农产品质量、市场及品牌建设。加快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建设绿色有机示范基地,打造3-5个有较高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的农产品品牌,新增1个以上安徽省著名商标或名牌产品。新培育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1个、市级“一村一品”示范村6个。

着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推进祁门凫峰精致农业示范区及天之红庄园、祁春红茶庄园、祁红庄园等重点休闲农庄打造。积极培育桃源生态农庄和九都山田园综合体2个精品休闲农业示范点,推动休闲农业和健康养身快速发展。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业物联网建设,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增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2家,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30家、家庭农场27家、专业大户10户,再培育1-2家交易额超千万元的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新闻推荐

天宇平价茶叶超市张店开三店

自天宇茶叶平价超市亮相以来,受到了老百姓的热情拥护,最近该店又公开对外承诺差价赔偿。笔者来到了天宇茶叶平价超市,...

祁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祁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多渠道学宪法2018-09-28 08:00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