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赏省运盛会 游蚌埠山水 “毋须远行,家门口也很精彩” 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和蚌埠日报社共同主办的“蚌埠人游蚌埠”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淮河晨刊 2018-10-15 16:38   https://www.yybnet.net/

“二胎爸爸”李磊带着当天最小的游客——七个月大的小女儿和家人自拍合影。

本报讯(记者 陈昂 文/图)为了迎接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蚌埠开幕,10月13日,由蚌埠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蚌埠日报社共同主办的“蚌埠人游蚌埠”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由“蚌埠人游蚌埠”、“珠城十景”评选、“蚌埠手绘文化旅游地图发布”三个主要环节组成。本次活动围绕“赏省运盛会,游蚌埠山水”的主题,让市民更多了解蚌埠文化旅游建设发展的成果。活动当天,近500位蚌埠市民免费畅游红色记忆、拥抱省运、亲子乐园、生态祈福、淮上风光等五条旅游线路。

当天上午8点半,淮河文化广场蚌埠大剧院外,2018“蚌埠人游蚌埠”旅游月启动仪式暨蚌埠手绘文化旅游地图发布活动在此举办,参加五条免费旅游线路的近500位市民在此汇聚。开场节目《扇子舞》拉开活动序幕,蚌埠日报小记者表演经典诵读《花木兰》带领大家重温经典诗词的魅力。在现场的舞台侧面“大美蚌埠拥抱省运”的图锦展板上,几十幅蚌埠各大景点美图展示了蚌埠近年来城市发展变化和旅游文化产业的崛起,市民们通过这些图片直观感受家乡的美好。

启动仪式现场,本次活动的景区代表,来自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的总经理助理王鹏博先生介绍,“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经过6年的建设,已经从一片滩涂洼地变为如今山环水抱的美丽景区。

“蚌埠人游蚌埠”这项活动,不仅使蚌埠市民了解本地的旅游项目,也让各景区、各旅行社之间通力合作,市旅游局和蚌埠日报社通过精心巧妙地线路串联,让一日游内容丰富多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民们有序乘坐主办方提供的免费大巴,分多条线路向旅游景点驶去。在湖上升明月景区,大多数市民是第一次坐大巴畅游景区,纷纷对眼前众多古民居啧啧称赞。在该景区最大的古民居——祁门大祠堂外,市民胡华杰骄傲的向大家介绍:这是我们家乡的老房子。十年前,老胡的女儿从祁门老家嫁到蚌埠,老胡过来帮带外孙女,成了新蚌埠人。他说,蚌埠这几年变化太大了。同样在祁门大祠堂,“二胎爸爸”李磊带着最小的游客——七个月大的小女儿和家人自拍合影,他说:“毋须远行,家门口也很精彩。”

在蚌埠体育中心,市民们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纷纷摆出各种造型,在此合影留念。市民刘女士说,省运会开幕式即将在这里举行,作为一名蚌埠人格外骄傲,这里太美了,一定要拍个够!四世同堂参加活动的丁春梅说,作为土生土长的蚌埠人,一直就想带着家人游遍蚌埠各大景点,从《淮河晨刊》得知这个消息后,毫不犹豫便报名参加了。当天她带着老母亲和女儿、外孙女一起,四代人游遍家乡好风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通过蚌埠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同时发布,《蚌埠日报》、《淮河晨刊》、蚌埠新闻网、蚌埠日报官方微信、蚌埠日报官方微博、蚌埠文化旅游局官方微博、珠城文旅、蚌埠范、最蚌埠第一时间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全程跟踪报道。

淮河晨刊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近年来,蚌埠市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大明文化产业园、蚌埠花博园、蚌埠热浪岛、花鼓灯嘉年华、三汊河国家湿地公园、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等项目的陆续建设,给蚌埠文化旅游带来勃勃生机,为将蚌埠打造成旅游目的地“添砖加瓦”。

新闻推荐

“乡土里的深情”献礼中秋节农民画家洪腾云画展在市美术馆举办

□记者汪嫒文/摄晨刊讯9月22日上午,由黄山市文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乡土里的深情——祁门县农民画家洪腾...

祁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祁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赏省运盛会 游蚌埠山水 “毋须远行,家门口也很精彩” 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和蚌埠日报社共同主办的“蚌埠人游蚌埠”活动拉开序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