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祁门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0-17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来,祁门县紧紧围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民生工程,逐步建立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与水平。截至目前,全县为4620人发放高龄津贴191万元,为2503人发放居家养老生活补贴21.754万元;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总投资256.67万元,投资完成率为84%。

金字牌敬老院是一所公办养老机构,2011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供养“五保”对象有25人,其中有自理能力的18人。今年73岁的杨小九是一名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无直系亲属,长期患有慢性病,2011年1月入住敬老院。“在这里一个人一个房间,住得很舒服。生活条件也很好,天天都有肉吃,比原来住家里还舒服。”杨小九高兴地说。去年6月,金字牌敬老院筹集资金6万元,高标准实施提升改造项目,进一步改善了娱乐设施、居住环境和卫生条件,让入驻老人晚年生活更加舒适。

截至8月底,祁门县18所敬老院供养特困人员924人,其中分散供养773人,集中供养151人,共发放特困人员供养及运行维护资金415.4万元。

平安养老服务中心是祁门县的一家社会办养老机构,拥有两个自理区,可为52位自理老人提供舒适的养老服务;拥有一个季节性“候鸟”养护区,可为18位有季节性“候鸟型”养老需求的老人,提供季节性养老服务;拥有失能、半失能老人养护区,可为30位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养老服务。截至目前,平安养老服务中心入住81位老人。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82岁高龄的赵东生老人是一名上海知青,在原祁门瓷厂退休回上海后,还是想回祁门安享晚年。今年6月,他回到祁门,选择在平安养老服务中心养老。“这里空气好,有山有水。特别是服务人员,清早给你开水打好,到上午的时候,她们又打扫各个房间,拖地板、擦家具,问长问短,很关心我们。住在这里的一些老同志都有这样感觉,在这地方生活确实很舒适。”赵东生由衷地赞叹道。

今年,祁门县根据养老机构实际入住的本地老年人数,按照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发放运营补贴,其中为失能失智老年人服务的,按照其轻、中、重度失能失智程度,运营补贴标准分别上浮50%、100%、200%。平安养老服务中心上半年已享受民生工程床位日常运营补贴106300元,较好地保障了养老服务机构的正常运营。·钱新胜胡玮·

新闻推荐

祁门牯牛降悠悠古道深

榉根关古徽道(资料图)□谢光明古徽道不仅是徽州人民与外界来往的通道,更是历代徽商贸易的平台。徽商将木材、布匹、...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祁门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