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四千多张临牌,女辅警“卖”了近百万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其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案前天在祁门县法院公开开庭,当庭认罪求轻判

10月16日上午,由祁门县纪委监委立案调查、祁门县检察院审查并提起公诉的黄山市原女辅警吴莎莎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案,在祁门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吴莎莎被指控在一年多时间里,利用职务便利违法办理车辆临牌4000余份,受贿近100万元。此次庭审持续了近2个小时,吴莎莎当庭认罪。案件未当庭宣判。

每张收费一两百元违规办数千临牌

今年7月23日,黄山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经该市纪委监委指定,祁门县纪委监委对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原聘用人员吴莎莎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吴莎莎,女,1988年出生,屯溪人,大专文化,从2013年起在黄山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是一名合同制辅助工作人员(俗称辅警、协警)。

据公诉机关指控,在2016年9月至2018年1月期间,被告人吴莎莎利用自己在黄山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车管科前台受理岗位和后台制证岗位,负责办理机动车临时行驶号牌(以下简称“临牌”)业务的工作便利条件,多次违反《机动车登记规定》和《机动车登记工作规范》中关于办理机动车临牌的规定,在无任何办理临牌资料,或是无办理临牌资料原件只有复印件,或是明知购车发票、合格证、车辆保险单是伪造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情况下,先后为倒卖临牌的广东省人员陈泽维(另案处理)等人违反规定办理临牌共计4197份,违规上传到公安网平台,寄到上海、广东、浙江、安徽等多地。

根据指控,每张临牌吴莎莎最低收费100元,最高收费240元。她通过支付宝、工行卡、建行卡、农商行卡等,先后收受陈泽维给予的贿赂共计993364元。据此,吴莎莎被指控犯有滥用职权罪、受贿罪。

如实供述退还赃款当庭认罪求轻判

庭审查明,吴莎莎是主动到案,今年5月29日被祁门县纪委监委留置审查。吴莎莎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主动交代了犯罪过程和受贿情况,并已经退出了全部赃款。

庭审中,吴莎莎表示认罪,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意见。同时,她承认,还给本地人打印过小车临牌,其中部分无原件,但称办理临牌所依据的对方材料是真实的。

庭审答辩中,对原供职单位黄山市车管所出具的称“其行为构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证明内容,吴莎莎及其辩护人提出了异议,辩护人认为吴莎莎不构成滥用职权罪。对此,公诉方也依法予以了答辩及释法。

公诉人对吴莎莎的犯罪行为进行了剖析,认为吴莎莎25岁就穿上了警服,虽然是警务辅助人员,但行使的也是警察权力,在城市有良好的相对稳定的收入条件,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希望吴莎莎能正确面对,多从自身寻找原因,深刻反省,知罪悔罪,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在量刑方面,公诉人提请法庭考虑被告人认罪态度很好、如实供述及自首、退赃等情节,对其予以从轻、减轻处罚。

在法庭最后陈述环节,吴莎莎起初放弃了这一权利,经法庭提醒和普法,吴莎莎再次表示认罪,希望综合考虑其情节,能减轻从轻处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新闻推荐

10月11日至15日,齐鲁干烘山东文博会大放异彩:外国友人点赞“莱芜老干烘”

晨刊讯(记者吕娜通讯员亓秀宝)10月11日至15日,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

祁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祁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多渠道学宪法2018-09-28 08:00
评论:(四千多张临牌,女辅警“卖”了近百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