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皖浙赣五村“手拉手”奔富跨省成立合作组织,做大做强茶产业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2-0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跨省成立合作组织,做大做强茶产业

本报讯 (记者 王逸群)11月29日,在江西省婺源县,安徽省黄山区猴坑村、祁门县红旗村与浙江省开化市龙门村、婺源县严田村、大鄣山村成立“赣浙皖五村合作组织”,今后将 “抱团”闯市场。

“成立这个组织旨在加强村级技术合作、产业协作与文化交流,发展村级之间友好合作关系。 ”活动支持方、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五村将通过创建品牌合作平台、资源共享平台、互动交流平台等,推动村庄产业发展、市场运营、村庄治理等人才队伍建设,共同推进乡村经济和文化产业发展。

产业发展是村庄强大的根基。此次五村签订的框架协议中明确:将以茶产业为抓手,积极扩大产品服务与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五村茶叶产业价值提升,联合抵御产业风险等。

“我很期待未来的合作! ”红旗村书记吴华清告诉记者。该村是祁门红茶的主产区,共有茶叶经营面积6500亩,其中高山茶园占80%以上。 “虽然我们一产年产值有1500万元,但总体发展和其他村相比,还是有些滞后。 ”他说,村里打造的“茶旅结合”项目尚处起步阶段,亟需外部助力。 “我们已与猴坑村合作,希望能跟另外三个村也达成合作,实现资源信息共享。 ”

“根据五村合作组织发展需要,未来他们将逐步成立理事会和实业投资公司等。 ”中国村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合作组织每年将召开1至2次会议,通过投资推动、产业带动等多种形式,拓宽各村发展的空间和领域,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安徽省村促会副会长聂苏认为,通过深化省际间村级合作,既能实现“强村”带“弱村”的目标,也能通过“抱团”的形式提高村集体市场谈判地位,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市场竞争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未来我们还将在省内广泛开展村际横向交流合作。 ”

新闻推荐

陆群率队赴祁门县调研综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本报讯11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群率队到祁门县调研综治中心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陆群一行先后来...

祁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祁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皖浙赣五村“手拉手”奔富跨省成立合作组织,做大做强茶产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