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祁门四学生助迷路孩回家老人来校致谢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05 03:45   https://www.yybnet.net/

□ 汪建荣

晨刊讯 12月4日上午,67岁的桂奶奶找到祁门二中,向该校909班4名同学表示真诚感谢。

据悉,11月29日下午放学,祁门二中909班胡思羽、王永晨、谢宇哲和汪颖结伴回家,在离凤凰小区只有几百米时不经意回头一看,发现身后有个小男孩孤身一人,挂着泪水,走得十分急促和慌张。胡思羽很好奇,于是停下来。当小朋友走近时,四人发现他不停抽泣,一直用手擦眼睛。四位同学连忙问小男孩发生了什么事,他支支吾吾说迷路了,也不清楚家在哪儿和家人电话号码,只说他今年5岁,叫许朝阳,和姑姑走散了。四位同学看着许朝阳满头大汗、身体颤抖,灵机一动提出报警。于是,他们向附近阿姨借手机拨打110,随后在原地等待。等待中,他们还在卖烧烤阿姨的帮助下解开小朝阳紧扣的衣扣,帮他平复焦急的心情。

十几分钟后,民警来了,了解情况后将许朝阳带上车。在警察帮助下,许朝阳很快回家。原来,他的父母都在外务工,他随桂奶奶在县城就读于贝乐幼儿园。当天下午,他随姑姑去接他姐姐,在祁门二中后门走散迷路。幸运的是,他在祁门二中学生及民警帮助下很快回家。

新闻推荐

屯溪实验茶场的前世今生(下)

吴静解放前,祁门茶业改良场一直是全国范围内的一个重点茶叶科研单位,担负着“祁红”“屯绿”两大名茶的研制工作。...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四学生助迷路孩回家老人来校致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