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凫坑村党建+扶贫构建致富链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2-0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茶苗基地已顺利出圃红旗一号优质茶苗65万余株,收回售苗资金19.6万元。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同时也让村里的贫困户有了一定的劳务收入。”看到茶苗基地发挥了效益,祁门县凫峰镇凫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玉平十分高兴。

2016年,凫坑村党支部利用12万元扶贫专项资金,成立了杨树林茶苗繁育推广专业合作社,流转8亩土地,新建良种茶苗繁育基地,并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改良茶叶品种,增加茶叶收入。

近年来,凫坑村党支部紧紧围绕“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目标,坚持将党建主业与脱贫攻坚主责相结合,注重发挥资源优势,突出地方产业特色,努力构建村民致富链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17年8月,凫坑村党支部利用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在黄山经开区和浙江天目生物公司的支持下,成立了凫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17亩的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村集体占股53%。天目公司提供拥有国家地理标志原产地保护证书的天斛1号石斛苗,负责技术支持和培训,并按市场价格回购成熟的石斛鲜条。目前,铁皮石斛长势良好,预期年收益可达到150万元。不仅给集体经济发展增添后劲,也将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可以从两个方面带动贫困户脱贫。一个方面是劳务用工,每年劳务支出大概在两万元左右;另一个方面,我们经村民代表大会通过,把村里投入的10万元股份分给全村所有贫困户,预计每年每户可分红1000多元。”朱玉平说。

据了解,该基地在前期建设过程中,已经让13户贫困户受益,最高的一户受益达4000多元。凫坑村还将与天目公司进行深度合作,成立铁皮石斛合作社,通过公司+农户的形式,吸引更多老百姓种植铁皮石斛。

“下一步,村两委要进一步在党建促扶贫上下功夫,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认真抓好‘股改’工作,促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让更多群众受益。”朱玉平说。

·胡玮陈艳军·

新闻推荐

黄山市教师林佳期当选11月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记者姚大盛晨刊讯11月29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黄山市祁门县古溪学校教师林佳期当选敬业奉...

祁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祁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心里有块地2018-11-23 10:37
评论:(凫坑村党建+扶贫构建致富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