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世界看安徽,合作促共赢 安徽省举办外国驻沪领事机构交流恳谈会暨企业对接会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2-09 1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月7日上午,安徽与外国驻沪领事机构交流恳谈会暨企业对接会在黄山市举行,来自德国、英国、新加坡等20多个外国驻沪领事机构的负责人及商务官员,近30家境外商协会及企业的代表参加。其间,很多外国嘉宾对安徽的精美工艺品、祁门红茶等赞不绝口。安徽省16个市的政府负责人上台推介各市资源品牌,50多家皖企参会。

副省长周喜安代表省政府欢迎出席恳谈会的各国驻沪领馆官员、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并简要介绍了省情。周喜安说,改革开放40年来,安徽对外开放合作由量变到质变,取得了巨大成就。今年1~10月,全省对外贸易额523.5亿美元,同比增长21.1%,吸引外资147.1亿美元,增长7%,84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安徽投资兴业,安徽已与世界22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贸易往来,与36个国家的92个省市缔结了国际友城关系。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既是安徽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扩大开放的重大机遇,也为安徽与各国驻沪机构、商协会深化合作创造了更大空间。真诚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恳谈,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加深友谊,拓展合作,在更多领域搭建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平台,为安徽发展带来新的信息、新的要素,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共同分享开放合作的无限商机。

境外企业及安徽企业的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发展方向等。主办方还安排了境外商协会、境外企业和安徽省企业代表以“桌会”形式面对面洽商,对接合作。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外办、省贸促会、省政府新闻办和黄山市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看安徽、谋合作、促共赢”。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省级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黄山市5家单位获推荐评选

□记者李晓洁晨刊讯11月21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该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首批省级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推荐...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渚口“石鼓”2018-11-28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看安徽,合作促共赢 安徽省举办外国驻沪领事机构交流恳谈会暨企业对接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