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祁门县举办“做更好的老师”主题报告会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1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 林盛华

12月10日,祁门县举行“做更好的老师—讲好我的教育故事,做新时代好老师”主题报告会,邀请全国著名教育家李镇西博士、全国首届乡村教育家程永康作报告。县教育局负责人叶永丰到会指导,全县各学校校长、骨干教师3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程永康在《乡村教师的诗和远方》报告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计划,首先要振兴乡村教育。教师需要有热爱乡村教育的情怀。他用自己的“三教”教育观诠释了一位乡村教师对乡村的执着与追求,教育就是对人的思想引领和人格塑造。

李镇西的《人是教育的最高价值》报告,从国际视野角度出发,用自己的智慧审视当下人的教育,透过典型教育案例洞察、思考教育的真谛,思考培养“人”的科学途径。随着人工智能的时代到来,教师的育人功能越来越强大,需要培养人的社交能力、协商能力、学习能力、处世为人能力;教师要站在儿童的角度思考教育教学,把自己融入到孩子当中去,让自己变成他们的同年龄人,陪伴引领孩子成为合格的社会公民,才是教育的真正意义。

叶永丰在报告会总结时说,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两位著名教育家给大家上了生动感人的一课。教育只有爱,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在实践和反思中唤醒自我,批判自我,完善自我,这样才会幸福成长;各学校要开展“做更好的老师”主题学习分享活动,让全县每一位教师都领悟到教育家的智慧思想,爱学生、爱生活、爱世界,做更好的老师,做学生更喜欢的老师。

新闻推荐

信投集团:助力民营企业跨越“融资高山”

本报讯11月22日,信投集团黄山市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与黄山中永商贸、飞龙汽贸、祁门天下康药房、建平装饰签订续贷过桥合...

祁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祁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县举办“做更好的老师”主题报告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