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安茶铺就致富路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2-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在二水汇流、三山环抱的祁门县芦溪乡,盛产一种介于红茶与绿茶之间半发酵的紧压茶——安茶。安茶归属于黑茶类,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如今,安茶已成为该乡的一张特色名片、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我们安茶的做工和包装都非常讲究,保持了传统安茶的独特风味,现在茶叶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区,去年也有日本客户过来考察、购茶,对我们的安茶比较满意,回去后又介绍了很多客户过来。现在我们安茶的销售是一年更比一年好,而且走向世界的步伐也在加快。”戴海中信心满满地说。

戴海中是土生土长的祁门芦溪人,自幼就跟随父亲学习安茶制作工艺。2006年,他成立了一枝春茶厂,以生产销售安茶为主。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传统精湛的制茶工艺,诚信经营的发展理念,使他的安茶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去年他生产安茶近2万公斤,销售收入逾200万元。今年,产量、销售额预计比去年增长20%左右。

企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乡村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每年春季,一枝春茶厂从村民手里收购茶叶原料5万多公斤,村民仅此一项增收80多万元。到了安茶生产的季节,该企业还会聘请附近的村民和贫困户到厂里务工,每天付给每人一百多元的劳务费,周边已有二十名村民在他这里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在安茶厂做工每个月有3000块钱左右的收入,而且茶厂就在村子附近,平常还能够照顾到家里的农活。”村民严君凤说得非常实在。

如今的芦溪乡,一片片绿意盎然的茶园、一处处干净整洁的茶厂,不仅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还培育出安茶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实施。截至目前,全乡生产安茶约200吨,产值4000万元,带动贫困户增收30万元。

·钱新胜孙志恒·

新闻推荐

世界看安徽,合作促共赢 安徽省举办外国驻沪领事机构交流恳谈会暨企业对接会

本报讯12月7日上午,安徽与外国驻沪领事机构交流恳谈会暨企业对接会在黄山市举行,来自德国、英国、新加坡等20多个外国驻沪...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茶铺就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