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部队官兵结对帮扶36名贫困学子走进军营体验生活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2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宁彦娇记者钟伟文/摄

本报讯“谢谢顾叔叔的关心和帮助,我会努力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1月23日上午,在驻军96812部队举行的爱心助学活动中,来自祁门小路口中心小学的贫困生小郑对多年来资助他的部队长顾兴国说。

记者了解到,春节临近,为使贫困学生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驻军96812部队邀请小路口中心小学36名贫困学生及老师走进部队开展军营日活动,近距离体验军营生活,面对面贴心交流。活动中,孩子们走进军营,在这里第一次接触新奇的VR心理行为训练,参观军营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领略女兵英姿飒爽的风采,感受军中男儿的血性豪迈,跟热情的官兵打成一片,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小郑从小跟着年迈奶奶生活,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全家生活捉襟见肘;小鑫的哥哥从小瘫痪,母亲在家照顾他兄弟两人,全家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孩子们遭遇困难,部队官兵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帮助他们从物质和精神上走出困境,96812部队官兵与贫困生结成“1+1帮扶对子”,定期资助他们学杂费、文体用具等,承诺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记者现场看到,在当天的活动中,获评“中国好人”“新时代强军先锋”的四级军士长俞细文与孩子们真情互动。入伍15年来,俞细文践行拥政爱民模范宗旨,积极参加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他牵手战友组建“俞细文扶贫爱心志愿服务队”,先后为各地贫困学生捐赠图书8216册,各类文具6591件,体育用品530套,购买衣物318套。在他的感召带动下,来自全军40多支部队的官兵、5所军地院校师生和社会志愿服务者近千人加入爱心团队,常态开展“携手校园行、共筑读书梦”“爱心筑梦革命老区行”等主题学雷锋活动,为1986名贫困学生送去温暖和帮助。

“在我们这支部队,爱心助学、扶贫济困的事例多不胜数,长期以来,部队官兵把文化教育扶贫项目作为重点,协同地方教育局与驻地多家学校结成帮建对子,定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捐赠文具、书籍等文体用品,为部分贫困学生解决实际问题。”驻军96812部队政治委员于军善告诉记者,截至今年,已连续19年结对帮扶驻地贫困学生。

新闻推荐

“延迟到账”可防诈骗? 骗子“拆招”设新套路

本报讯(记者吴彬实习生邢茹)“手机支付、网银转账的‘延迟到账’功能本是为了防止用户转错账或遭遇电信诈骗汇款能及时追...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百年祁红茶红天下2019-01-10 05:30
猜你喜欢:
高新工业蹄疾步稳2019-01-10 05:31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2019-01-10 05:30
评论:(部队官兵结对帮扶36名贫困学子走进军营体验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