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祁门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3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祁门县大力实施“专精特新”培育工程,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激发内在活力,汇聚转型动力。

黄山阊华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新型电子元器件的企业,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民营企业、安徽省第二批“专精特新”企业。在公司的研发车间,工作人员向笔者展示了公司最新研发成功的可控裸片模块和整流裸片模块,该款产品投产后将改变只能进口国外产品的局面。“我们公司经过技术改进,研发的这款产品,各项参数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可以替代进口产品。我们今年将批量生产,企业产值将会再上一个新台阶。”企业负责人自豪地说。

一直以来,黄山阊华电子有限公司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先后承担了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科技部创新基金等项目,研发的“环保节材特大功率整流桥组”被国家科技部等四部委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公司持续开发新产品及革新工艺26项,拥有24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项。

“我们研发生产这个叫GBU的产品,附加值比同类产品增加了不少,主要用于电视机、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上,起整流、变频作用,产品具有体积小、功率稳定的优势。”新飞电子公司车间主任朱仙琴介绍说。

位于祁门电子产业园内的新飞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生产电子元器件、整流桥、二极管系列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内重要电子元器件生产企业之一。近年来,企业用于技术改造、产品研发资金累计达到上千万元,自主研发了10多项科技项目,并完成科技成果转化。目前,该企业已被认定为安徽省电子信息重点企业。据介绍,企业今年准备扩大投资3000万元,新上3—5个新产品,预计增加产值三四千万元,新增税收500万元。

今年,祁门县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着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7”政策措施,设立2000万元民营企业过桥纾困资金、1000万元企业担保扶持资金,统筹整合8000万元民营经济发展资金,全力支持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民营经济发展,鼓励更多的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程启群程凤孙志恒·

新闻推荐

一路三方联合治超 共同建设平安黄祁

▲为有效整治车辆恶性超限超载运输,保护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及附属设施,“平安黄祁”,打造近日,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黄祁大队联...

祁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祁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