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祁门县公安局侦破一起“无间道”式敲诈勒索案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0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祁门县公安局强化攻坚、连续奋战,成功侦破一起敲诈勒索案,打掉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另外林某等7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8年12月初,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男,49岁,祁红乡人)与林某(男,49岁,塔坊镇人)一手策划,由谢某某介绍江西籍谢某怀等人到祁门境内实施盗墓,然后上演“无间道”,借机敲诈江西盗墓贼一笔钱财。2018年12月16日晚,林某根据谢某某提供的“情报”,纠集谢某伟(男,26岁,塔坊镇人)、吴某(男,26岁,塔坊镇人)等人在祁门北路将盗墓下山的5人团伙中的谢某怀“当场抓获”,强行将其扣押在城区某宾馆,以扭送派出所相威胁,于次日敲诈谢某怀3.95万元后,恢复其人身自由。

案发后,祁门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本着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原则,组织刑侦大队全力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各种手段应用和综合研判分析,最终挖出以犯罪嫌疑人谢某为首、涉案成员达8人的敲诈勒索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林某、谢某伟等7人慑于当前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先后到案并供述了犯罪事实。1月16日,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某被祁山派出所一举抓获。

·祁政宣·

新闻推荐

部队官兵结对帮扶36名贫困学子走进军营体验生活

□宁彦娇记者钟伟文/摄本报讯“谢谢顾叔叔的关心和帮助,我会努力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1月23日上午,在驻...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县公安局侦破一起“无间道”式敲诈勒索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