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塔坊镇“科技年礼”送到田地头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2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二月份杨梅的管理重点是整形修剪,施好芽前肥。成龄树在修剪时,要以改善树冠内光照为主,剪除病虫枝、枯枝、伤残枝、交叉枝、重叠枝等,力求树冠内外通风透光;芽前肥以草木灰为主,搭配磷肥和氮肥,有条件的应施用土杂肥、堆肥及人粪尿……”

2月11日,在祁门县塔坊镇南光辉村杨梅种植基地,农技人员一边仔细查看杨梅树长势,一边和科技示范户胡以彪聊起了杨梅春季田管,把杨梅春季田间管理技术要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种植户。

正月初七,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该镇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农技拜年活动,通过听描述、查苗(畜)情、看长势、找瓶颈,对症下药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户解疑释惑;帮助农民出点子、搞服务,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把一份份饱含深情的“科技年礼”送到田间地头,让广大农户畅享惠农“科技大餐”。

“这是党和政府送给我最好的新年礼物,有了这份‘科技年礼’,相信今年的杨梅产量和品质会大踏步提升,到时‘钱袋子’想不鼓都不行了!”杨梅种植大户胡以彪信心满满高兴地说。

当天,农技人员还深入各村组、田间地头向广大农户传递致富信息与科技知识、传授农作物田间管理技术。同时,借助网络、短信、语音等现代传媒,精心编织立体信息服务网,全力为备春耕献计出力,受到广大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该镇以农民满意和服务农民的成效为检验标准,农技人员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开展高效、优质、创新、有力的技术指导服务,极力提高科技到位率和入户率,为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了解,今年已是该镇开展春节农技拜年活动的第四年。农技人员进村入户为村民支招,不但为农民群众尤其是贫困户送去了精神食粮,而且为推进今年基层农技推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让村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王学斌·

新闻推荐

祁门县公安局侦破一起“无间道”式敲诈勒索案

本报讯近日,祁门县公安局强化攻坚、连续奋战,成功侦破一起敲诈勒索案,打掉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另外林某等7人...

祁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祁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塔坊镇“科技年礼”送到田地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